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析:美军害怕惹怒中国航母不进黄海的败笔
www.wforum.com | 2010-09-16 20:06: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航母几度推迟在黄海的军事活动,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的话来说,美国人到黄海不是向中国表达什么的!也不是要针对中国,他们只是在向朝鲜传达信息而已,因为怕激怒中国所以美军航母几次都没能进来。这里美国人有几个败笔。

  首先,美军航母进黄海的时间地点不对头,虽然说美军和中国任何一个国家有权在任何的公海进行活动,但是黄海毕竟离中国的一些门户地太近了,加上刚刚遇到天安舰事件。这种敏感的事件的时候做什么事情都是敏感的,当然有人会认为美军是来挑衅的。换成谁那个时候的都不知道美军是干什么的!即便是来向朝鲜传达信息的,美军大可不必这么周章花下那么大的代价搞什么军演,只要盖茨在电视上说两句,朝鲜人自然就知道美军想要干什么了。那种时候来军演,那很像是挑衅啊。

  其次,美军不应该说是军事演习,换个名称多好例如军事交流。美韩黄海军事演习这是要干什么啊!演习一般有两种意义,一是检验自己的军事实力,当然这不需要跑那么远吧!另一个就是震慑了或者是武力警告。中国的最近频繁的军事演习就是第二种的。美国人说来黄海军事演习,那么靠近中国这难免让人不加以猜想啊。如果是军事交流的话,这个事情就比较好办多了。

  第三,美国应该没有邀请中国参加这是最大的败笔。在中国的近海搞这种活动,只邀请日本和韩国却忘了中国这个大国这个东道主。你来这里是什么意思啊?如果美国能邀请中国一起参加军事交流活动的话,中国也不至于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总体而言,美军进黄海没做到这几点对中国来说必定是一种刺激。如果美国能够换些温柔友好的方式,中国人也一定会接受的。中国是礼仪之邦,太过粗鲁一定会遭到炮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