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犀利:谁解决了钓鱼岛,谁就收拢了世界华人的心
www.wforum.com | 2010-09-15 20:4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钓鱼岛是中国固有的领土,这个无论在哪个朝代都是这么说的,我们有无数的证据能够证明钓鱼岛就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遗产,我们是钓鱼岛的唯一合法继承人。日本哪怕是现实占领也是非法占领,是强盗。是扼杀我中华民族的险恶手段。对此,我们现在不承认,以后也不会承认,而且永远都不会承认。

    钓鱼岛不是中国一个国家的事,他是中华民族的事、世界上所有拥有中华血统的人都在关注这个事,看我们的国家能否维护自己的主权,我们老祖宗的遗产会不会从我们手中遗失。对此,我们中国历届政府都不敢掉以轻心,当然,台湾也很积极,除了陈水扁,李登辉之类的卖国求荣之辈,任何一个台湾人都不会坐看日本人窃取中国的领土。马英九上台后,对钓鱼岛显然非常热心,而且他曾经就是保钓爱国青年。马英九很聪明,他知道钓鱼岛不仅仅是一个领土斗争和主权维护的问题,在他看来,钓鱼岛还是决定全世界华人人心归向的一个风向标,所以马英九就积极保钓,争夺世界华人世界的话语权,现在看来,他显然卓有成效,不管台湾的保钓能不能成功,至少大家都看到了他在干,而且是旗帜鲜明的干,所以,大家对他就会赞许。人心自然在这个问题上向他倾斜,毕竟人家在实实在在的做事。

  对于钓鱼岛,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这里面有两个博弈。一个是中国和美日的博弈,争夺东亚的势力范围,是冲破封锁和封锁的矛盾,钓鱼岛在这里主要是地缘战略上的意义。我们一旦失去了钓鱼岛,美国的岛链就完美无缺,我们一旦抱住了钓鱼岛,日本南下的战略空间大大缩短,而且第一岛链也缺了一节,刚好是个缺口,对我们意义重大。

  第二个博弈是华人世界中话语权的博弈。我们中国有13亿人,台湾有2300万人,世界华人华侨还有将近4000万人,我们尽管是主体,但世界华人的影响力恐怕是世界性的,而我们13亿人是地区性的。所以,世界华人的人心所向对我们至关重要。他们享受不到国内政策,祖国能带给他们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维护主权和领土,为他们长脸,提神他们的尊严。所以,海外华人也会关心钓鱼岛,尤其是谁能解决钓鱼岛。对于他们而言,谁解决了钓鱼岛问题,谁就是他们的倚靠,谁解决了钓鱼岛问题,谁就是他们的骄傲。钓鱼岛就是人心所向的风向标。相对于第一个博弈而言,我们尤其要高度重视第二个话语权的博弈,这是中国的根本!

  我们在钓鱼岛问题上可以忍,但不能退。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维护钓鱼岛的主权。维护全球华人的尊严。

  中国事多口杂,政府出面容易激化矛盾,升级矛盾,那么我们的民间力量应该替政府出头,曲线保钓,政府军带刀护卫。不要让台湾和香港的同胞单打独斗。我们要让小日本知道,中国人不分裂,中国人很团结,至少在钓鱼岛问题上!只有我们上了,华人的心才能放下来,人心定了,我们的国家才会成为中华的唯一正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