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海军事斗争风急浪高,中国军方要对越南开第一刀!
www.wforum.com | 2010-09-15 20:43: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海空部队在南海进行了一次声势浩大的伞降兵突击大演练,此次演练时在南海争夺战日趋白热化的情况下进行的。对于此次演习,我们看到其背后的三个原因,还有就是针对的四个国家。下面我们一一做一下针对性的分析。

  首先就是三个原因:

  作为攻占敌方据点,占据敌方后方的最佳方法,从过去的迂回绕道,到现在的空降,可以说是提高了不少的效率。中国在南海进行大规模空降演习,在某种意义上是对南海国家的一种威慑。至少也是表明中国对岛屿作战,有一定的应急准备。因此在南海上进行空降演习,有着三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南海问题久拖不决,给南海周边国家造成错觉

  现在中国在处理中国领土,包括陆地领土,海洋领土纷争的时候,一直采取韬光养晦和谈判解决的态度。正是因为此,使得凡是涉及中国领土纷争的地域,都久拖不决。久拖不决倒还再其次,而传递出的信息却南海诸国产生了某种错觉,那就是中国是害怕某种外在的力量,而刻意的处理自己领土纷争或者为了不起摩擦而退守底线以内。

  正是因为这个考量,南海国家,一个个摩拳擦掌,都在纷纷的在中国主张主权的南海,跑马圈地。一开始中国还能抗议几声,到后来连抗议都免了。致使南海危机重重。这种错觉,已经使得中国渐渐失去了在南海的主动权,造成了西方,尤其是美国的有机可乘。

  第二个原因,避免南海问题多变化,中国矢志不渝

  避免问题复杂化,尽量不使得南海多变边化,同时避免南海国家在美国或者某个地区大国的统领下,同时对中国进行要挟性谈判。这个做法是对的。但是不能因为这个方法对,就放弃了另外更有效的方法。比如既然是不多变化,那么就应该单边对单边,所以中国应该采取区别对待的方法。对待不同的国家采取不同的针对方案,针对占领岛屿数量不同的国家采取不同的方式。而且遇强则刚,遇软则柔的方法,来解决南海问题。

  只是一味的韬光养晦,用不出头,是真正的错误的。没有强硬,就显示不出温柔,没有怀柔,就显示不出来强硬的威严。所以既然中国矢志不渝的想要以单边对单边的解决南海问题。就要放弃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宣言,转而有打有拉,软硬都使的方法。

  第三个原因,适当展示实力,避免祸起萧墙

  中国军方的空降演习,可以说是军力的一种体现。而南海国家最害怕的不是这种银样蜡枪头,而是真真正正的一种军事能力的体现。所以空降演习固然可以传递出重要的信息,但是传递出更高层次的意志力,才是重中之重。遥想主席当年,菊香书屋里凌空一点,周边国家立即无声。

  另外对南海的解决,更重要的是区分出兄弟,还是敌人来。兄弟之间的矛盾,是人民内部矛盾,敌人之间的矛盾是敌我双方的矛盾,也就是你死我活的矛盾。因此,使用这个标准,不但可以拉起准同盟的大旗,还能避免祸起萧墙,伤及自家兄弟。

  小结一下,空降是战术性的军事行动,而中国当前需要的更多的却是战略性的东西,来指导或者指引对南海的政治进程!但是毕竟开始了,总比没有什么要强!所以中国此举,还是引起了南海有关国家的注目。

  中国此举,虽然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是还是引起主要四个国家的主义。而中国也是主要针对南海有关的四个国家,其中针对的四个国家如下:

  第一个,就是越南。越南占据着中国最多的岛屿,为了能牵制中国,还将美国引狼入室,企图压制中国对南海的主权主张。而且作为南海周边和中国关系最紧密的国家之一,也是唯一和中国陆路相连的越南,在南海想要竖起一面大旗,那就是敢于反抗强权和反对大国意志的一面大旗。也正是因为此,中国对这个强作出头之鸟,要务必除之而后快!

  第二个,就是菲律宾。由于人质事件,中菲两国恐怕会产生极大的政治反弹,所以在反华声浪之中,如何保证中国的利益和威严不受侵犯,对菲律宾进行适当的打击和教训,就显得尤为必要了!今后一段时间,菲律宾会不会转向,那要看中国在执行和处理人质事件上,是不是站在了中国的立场之上来处理的,同时在菲律宾开始反华浪潮之前,有没有做好了防范措施!否则菲律宾会以人质事件,作为抗衡大国意志的排头兵,而中国将成为菲律宾成就自己功名的垫脚石。

  第三个,当然是美国了。这个无用多说,南海问题,务必要将美国排出在外,中国自己的问题,要自己解决,不能让无关人员任意插足,否则中国颜面何存!

  第四个,印度尼西亚蠢蠢欲动,务必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这个国家,始终是中国在处理南海问题上的大患。虽然现在他还没有表态,但是这个国家由于国家性质,人口数量,对中国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而且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挑唆印尼的力度在加强,包括送钱,送枪,送船只的。两个搞的不亦乐乎。因此地方印尼成为第二个越南,将是中国重中之重。

  总之,不论采取什么方法,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在经济手段之外选择手段,务必排出用经济问题解决政治或者领土问题的做法。否则鸡飞蛋打的事情,我们又将再一次重见。

  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南海问题的背后主使——美国这个搅屎棍子。它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主,所以对于这样的流氓国家 ,只有采取流氓的方式,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中国南海可将和平曙光!

  当然一次演习,算不上什么,如果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几十年来积弊下来的处理国际问题的方式和对于国家核心利益的坚守的意志,外加捍卫自己尊严的坚持,一切都无从谈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