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推迟东海谈判 挑动日本脆弱神经?
www.wforum.com | 2010-09-12 20:15: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共同社11号报导,日本政府就中国外交部宣布推迟第二次东海问题原则共识的政府间谈判一事称,“对中国单方面表示延期感到遗憾”,同时计划呼吁中方冷静应对。

  为什么中国在日本一意孤行扣押中国渔船和船长,中国不得已抛出“推迟东海谈判”就能“制裁”日本呢?

  理由很简单,那就是东海谈判是日本迫切希望与中国交流的外交行为。中国与日本在东海问题上矛盾由来已久,而且是难以调和的,毕竟对东海问题的认识存在很大分歧,究竟是按照何种标准划界一直是两国之间的难题。同时,中国在东海完成了几口重要油井的全部准备工作,可即可实施石油天然气的开采,这是日本十分不愿意看到的事实。日本人认为这几口井应与中国分享而不是由中国独享,一旦中国单方面开采,必定“损害”日本的资源利益。因此,推迟东海谈判将出现不利于日本的地区环境,这是日本人不希望看到的。另外,在推迟东海谈判的同时,如果中国毫不留情地将这几口油井付诸实施,更会成为“先占先得”的既成事实现状,让日本的“所谓国家利益”大损。而按照日本人的东海划界或者妥协于日本的东海划界原则,必将极大损害中国的国家利益,这确是日本希望看到的。东海谈判的核心是日本在为自己争取时间“扩张”,实施缓兵之计,争取日本的最大国家利益,这一点我们绝不能上了他们的当!

  当然,东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之海,如今的中国必须有长远的考虑,日本是一个得寸进尺的民族。一旦一次让步就得步步让步。因此,固守原则毫不妥协,让日本人看到中国的决心才是国家长久发展的必由之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