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收回领土要算的一笔经济账:日本“死定了”
www.wforum.com | 2010-09-12 07:21:19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上用武力收回失去的领土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情绪异常激动,正像网友们所说的那样,中国政府听取广大民意真的动武了,而且首战选择南海,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美国将是第一个受益者,美国军工企业赚的盆满钵满,美国没有勇气出兵援助南海小国,但不等于它不提供军事协助,截获中国军事信息提供给南海小国,(曾经中国打越南时也得到美国的卫星协助,防止前苏联北下),同时派出大量信息战设备对中国实施情报收集和干扰,设置更多障碍,最大程度的干扰中国收复南海的进程,或者迫使中国知难而退放弃拿下南海信心,使中国在收复南海过程中受到重创从而拖垮中国经济,阻碍中国经济建设与发展,这就是选择武力的后果,也是选择对手的失误。

  中国将30年改革开发的经济全投入到南海,这样的战争投入该不该,我们先不去评价,但是中国在南海小国的经济发展就不得不说,不管中国能不能拿下南海,苦心经营的南海经济一夜之间土崩瓦解或者说完全退出南海经济(每年以7%的经济增长率发展),而南海经济市场的空缺由谁来填补,日本和韩国,它们将取代中国在南海的经济主领导地位。如果中国用十年的时间来恢复经济,再通过外交的努力去化解与南海小国的矛盾,并进行正常的经贸往来,这样又要花上好几年,这样就给日本十几年喘息的机会,从而摆脱20几年经济低迷,抓住着十几年机遇大力发展经济并扩展军事装备,我们又需要用多少年才可以追上,这时我们去给日本争钓鱼岛主权是不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如果中日在东海和钓鱼岛的谈判无法达到各自利益,而且将事态扩大产生摩擦,我们在想通过武力解决,必将付出沉重代价,美国在南海已经有所作为,在钓鱼岛它同样也会有所作为,不知中国到时有多大的能力来收复钓鱼岛不感想象?

  一个强大的中国是美国的威胁,那一个穷困潦倒,靠借钱过日子还穷凶极恶的美国,一旦摆脱经济困境更是中国的噩梦。中国是日本经济发展的对手,日本捉襟见肘也不见它转让高科技技术,还在钓鱼岛发出错误信息,我们今天不打这只落水狗要等待何时?难道等待它经济复苏成为中国经济绊脚石的时候吗?越南,统一而且正在走向富裕的越南很快采取与中国对抗的战略,在南沙群岛,越南公开与中国争夺领海,足以说明一个邻国的富有是多么的可怕。

  日美心里最希望中国在战略犯错,这样它们才有机会调整国内经济和对外政策,尤其是美国,不断给中国制造麻烦,在中国有领土纠纷的国家制造矛盾和摩擦,其目的就是干扰中国政策方向,打乱中国在战略上的部署达到首尾不顾,迫使中国就范,从中打击中国经济和政治地位,自始至终保存它在亚洲的军事力量的存在,遏制中国经济和军事发展,从而保住它的世界经济霸主,维护美元本位金地位,日本可以从中获得喘息的机会来发展经济,并增加在钓鱼岛和东海经济专属区谈判的筹码,迫使中国做出更多让步。我们要是中了美国设下的圈套,才是中国战略的失败,也是美国围堵中国战略的完胜。

  还好台湾最高领导人换届,缓和了发生冲突的可能性,这就给我们一个最好的机会,腾出手来专注钓鱼岛和东海方向可以大刀阔斧干一场。

  作为地质出身的总理,温总深知其东海的战略意义.,温总就提出稳住阵脚,以静制动,步步为营对日外交方针.在具体实施中,温总指示发改委外交部总参谋部对东海问题做综作研究,提出系统解决方案.。后来,按照温总指示精神,总参有人提出"吃一个,夹一个,看一个"的对日外交方针,这一方针是刘伯承在指挥淮海大战时首创的,今日总参再度提出,刀峰仍然见寒光.

  所谓"吃一个",就是吃定东海油田,决不承认日本提出的中间线主线;"夹一个"就是夹住钓鱼岛,向日本提出共同开发主张;这三个方针里面最具意义的就是"看一个",就是在谈判中,伺机提出硫球群岛归属,要求日方就硫球群岛主权向中国归还进行谈判,足见高层领导对待中日领土问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并确定了我们首要打击的目标。

  打开地图就会发现钓鱼岛才是最先解决领土争端切入点,东海附近蕴藏着大量的油气资源,而中国又比日本先行一步在东海开采石油,从地理环境上都有利于中国,东海离中国只有几百公里,(就连中国的J8也在作战半径之内),铺设海底输油管线安全性和大型油船低成本可行性,所以中国这几年加快了在东海开采石油的进度,并扩大开采范围,日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催促中国在东海经济专属区的谈判,而中国给于日本强有力的回应,主权问题没得任何商量。

  中国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以强硬的姿态在东海进行一切活动,资源勘探,石油开采,军事活动和演习给日本一定压力。关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和中国拖网渔船在钓鱼岛附近的发生碰撞一事,就是我们回应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5日在日本NHK电视台“周日讨论”栏目进行论战,二人“默契”地打出“中国牌”。菅直人表示“对中国增强海军军备表示担忧”,小泽一郎则宣称钓鱼岛“从未被承认过是中国领土”的言论最好反击。有摩擦才有外交的压力,有冲突才有用武的借口,发生这样的冲突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今天无法避免的问题,明天依然无法回避,当然这是最坏打算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如果日本保持克制我们就乘胜追击扩大在东海范围足步延升致钓鱼岛,最终实现控制钓鱼岛主权。

  我们现在所面对都是领土主权问题,同样要付出相同人力,物力和财力,这里面就牵涉到一个投资与回报,可是东海我们已经见到经济效益而且还在增长,而东海又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何我们不近水楼台先得月,反而远渡重洋去南海,还要过很多几年以后才见效益南海,孰轻孰重不得不考虑。

  菲律宾的人质事件,中国外交处理这样的事件都是很微妙的,把权利交给了香港,由香港去行使这样的权利,把矛盾缩小到地区与国家,结果会是怎样都很难制造南海紧张气氛。千万不要被外界干扰,错误的去判断,选择错误的决策去淌这个祸水,所以我们在处理南海问题上要保持克制,错误的行为有可能导致中国得不偿失反而显得非常被动,更加便宜了别人,因为我们面对不是一个问题而是很多问题,不是一个国家而是几个国家,有太多太多不确定因素,所以我们要找出主次,哪头重,哪头轻,不要像一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总是被他人牵着鼻子走,我们要对症下药方可迎刃而解。

  为什么我非要强调先解决钓鱼岛和东海问题呢,这个解决并非用武力,也不是日本曾经侵略过中国,我就对日本怀恨在心去针对它,而是基于日本在亚洲的政治地位,军事力量和美国同盟国关系而考虑的,正因为日本在亚洲的地位不非同一般,中日在东海和钓鱼岛的一切动作可以辐射整个南亚,啃下这个硬骨头就是拿下整个南亚。

  美国最近对我国一连串的动作,不外乎就是阻击我国的经济发展,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反击日夜衰弱的美日经济呢?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还等待什么?美日想让我们做东郭先生去温暖那颗冰冷而脆弱的心,我们应该怎么办?我想听听网民的建议?我持反对意见,我只会选择在它伤口上撒盐,绝不做好好先生。我们可以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国家,但绝不能做美日救世主,它的重生不会感激我们,只会在我们政治上设置更多障碍,在经济上成为我们的绊脚石,再次上演现代版东郭先生的故事。我们就要用稀土的战略调整来对待日本,就要心狠手辣,绝不怜香惜玉,穷追猛打,绝不心慈手软,我们今天的仁慈就是对明天的不负责任,成为千古罪人,只有打败日本的经济,日本才能顺从我们的意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