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船长被拘10天暴露中国钓鱼岛政策失败
www.wforum.com | 2010-09-10 20:0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关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和中国渔船在钓鱼岛附近的日本领海内发生碰撞一事,那霸地方检察厅石垣支部10 号申请拘留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为由逮捕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石垣简易法院当天批准检方拘留詹其雄10天到19日。

  一旦船长被拘事实成立并执行将对中国如今奉行的钓鱼岛政策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必然招致社会各界的一致反对,相信新的一轮反日风暴即将来临!

  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一直持有“搁置争议”的政策,希望维持现状,但日本的单方面打破现状,其实日本早就打破了现状,让中国的相关政策不攻自破。

  如何破解之,只有以牙还牙,针锋相对,而不能依靠外交斡旋。在等我们实现了以牙还牙后再重启外交斡旋,这时手中有了底牌自然可以在谈判中增加筹码。既然日本扣了我们一艘船和一个船长,那么我们就扣押日本二艘以上渔船和二名以上船长和更多的船员。

  不要怕惹恼日本人,其实日本人也是心虚,一旦发现中国敢于动真格的,自然也就不得不软下来,尤其是当日本看到大陆与台湾共仇敌忾态势时,更会疲软,毕竟两岸的携手和融合会让日本失去未来的发展空间。此大我利益当然大于钓鱼岛之小我,至于何时收回钓鱼岛,待缓兵之后在做良图。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