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军方可能已经开始给日本信号了!日本软了?
www.wforum.com | 2010-09-09 21:47: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将在72小时内决定是否释放我国渔船船长

  72小时应该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既考虑到了中国的外交压力,也为了给自己留一点面子。

  “72小时决定”本身就是日本心虚的表现,菅直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同时,个人相信中国给日本施加的应该不只是外交压力,军方可能已经开始给日本信号了。

  中国要达到的目的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不承认日本在钓鱼岛所谓的“执法行为”。

  这件事应该不会闹大了,当然前提是日本的72小时决定让人满意。

  “立即放人放船”和“确保我方人船安全”是中国提出的可以让中国满意的前提条件。

  可是如果日本立即放人放船无异于承认自己不应该抓人,抓人不合法,自扇耳光,这就等于说中国渔船进入钓鱼岛合法,国际社会就会发现日本对钓鱼岛的一系列行动都成了唾沫星子。

  如果不放,前面说了就要做好准备和中国在钓鱼岛乃至东海军事摊牌,美国不来日本自己如何应付?

  菅直人的思想斗争要开始了,这一点他要想李明博学习。

  更重要的是,中国渔船未来还是会在需要的时候继续出没在钓鱼岛的,下次你还敢抓人扣船吗?如果再抓人扣船就等于给中国充分的理由进行军舰护航了,正所谓是可忍孰不可忍啊。

  看《环球时报》已经弄出一个中国是否该派军舰赴钓鱼岛巡逻的民意调查了。

  98.4%的赞成率反应了中国的民意,中国不存在任何派军舰去钓鱼岛巡逻的民意障碍。

  到了这个地步,对于中国来说只放人是不够的,中方已经提出要放人放船了。

  关于船长是否认罪这个问题,一般来说,船长是不会认罪的,尤其个人认为船长多少也会是一个讲政治是人。如果日本人真的使用恐吓等手段并且利用船长与外界失去联系这个因素来逼船长“认罪”,那么即便船长“认罪”后回到国内也大可以说自己当时“认罪”是“被胁迫而认罪”(under duress),并且可以把一些被恐吓的细节拿出来说,这样反而对日本国家形象不利。

  所以逼船长认罪是不可行的,日本人应该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一定会给船长正常的待遇的。不但如此,要是事后在船长身上留出点什么伤痕出来,不但会伤害中日关系,而且媒体会把它炒上天的,对日本人没有任何好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