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撞船、美军演、印度放狂言:中国为何持续低调的原因
www.wforum.com | 2010-09-09 21:4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

  1、美韩在黄海军演,虽然因为台风帮助中国而取消了,但是危机并没有解除;

  2、韩国在黄海水域撞沉中国渔船

  3、日本在中国宣称的钓鱼岛附近撞击中国渔船,并非法抓捕了中国渔民

  4、印度总理辛格,对中国出言不逊,并对中国进行了自62年以后的最高级别的指责

  从今年年初,我们就知道今年是一个不安定的年份,这不最近一些事件都在集中的爆发出来,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周边这几个跃跃欲试想和中国斗争的角色。而且随着他们的动作越来越大,我们看到,中国继续保持了过往的低调,而这一切是为了什么?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分析和讨论。

  印度某些媒体放言:中国的软弱不是暗藏战略玄机,而是他就是软弱了

  曾经中国的韬光养晦还真的唬住了部分西方对汉语做高深理解的政客,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挑衅中国实情的不断增加,我们看到一切都被印度的媒体言中了。中国的绥靖,已经不是国家战略,也不是权益之计,更不是从软变强的一个过程,而是像印度所说的,他就是软了。

  所以印度才敢重兵派出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藏南,所以日本才敢在钓鱼岛非法抓捕中国渔民,美国才敢向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台湾销售武器。因为中国拿美国没有办法,也就拿印度没有办法,之后也就拿日本没有办法,紧接着那韩国没有办法,之后呢?越南,菲律宾,印尼等等,中国虽然是一个大国,即没有思想,也没有自己的追求,最后只能沦为一个第三世界的三流国家!

  而事实是这样吗?中国真的象印度所言,他就是软了吗?

  中国的韬光养晦,已经濒临破产

  中国在毛主席时代,是说一不二的一个时代,西方看到了巨龙的温和和恐怖,非洲看到了一个强大的榜样,东南亚和东亚国家看到了一个自己可以依靠或者潜藏巨大威胁的盟主。后来,一切都变了!虽然前些年,还有些虎老威风在的感觉,但是现在的老虎已经落入平川了。为何中国会这样呢?归总起来,就是对韬光养晦的理解上,出现了偏差。

  韬光养晦本来是一个正面的词语,而且和有所作为是紧密相连的。没有有所作为,就没有韬光养晦的前提;没有有所作为做保证,就奢谈韬光养晦。而现在之所以一些利益集团,乐于断章取义的只讲韬光养晦,就是为了自己的不抵抗做狡辩,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作掩护,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做挡箭牌。

  那么什么是不可告人的目的呢?自己的儿子在美国,是不是作为此地乐不思蜀的刘禅,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中国想要取得进步,就要从打破韬光养晦这个模糊的理论上出手,不破不立,先破后立!只有打碎一个旧世界,才能建立一个新世界!就是这个道理!

  西方及其党羽,对中国的指责——就是为了让中国分化和不团结

  西方和中国周边的敌对势力,惯用的手法总结起来大概有三个:

  第一个,西方指责说中国是团结的。

  第二个,西方说一切都是被领导的。

  第三个,西方说中国是威胁的。

  这三个,西方和敌对势力,会不断的提起,而中国所做的却是,一再的申辩,说,我们不是团结的,我们是不具备威胁的。此间有几个例子,一个是北京恢复课间广播体操运动,来增强人民体制,仅此一项,就让西方惊出一身冷汗,开始大规模的指责中国是不是要回到那个集体主义至上的年代,是不是又要团结起来对付西方;后来一些精英大人们赶紧辟谣,说美国说的一切都不是。现在,不知道广播体操,还体操不体操。

  另一件事就是中国军方的反击行动。不知道什么时候,军方也开始搞外交,搞和解,可是一旦中国军方表现出强硬来,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以印度为代表的反对派,以日本为代表的浑水摸鱼者,这三个代表就会众口一词的说:中国军方是被指挥的,他不应该做出这样的动作来。其挑拨之心是昭然若揭。

  不论是指挥还是被指挥,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正常思维的中国人,谁都会义愤填膺的,却为何要让被美国收买的一些人指挥来,指挥去?怪乎哉!?

  胜利之道——忍让不是策略

  中国的持续低调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可以说中说纷纭。那么这种低调,如果是利益获得者,可以说是可行的;但是低调的地方,都是中国割肉的地方,这就让西方琢磨不透了。最后只能做出印度一样的解读。

  所以对中国来说,张扬一点,也不为过,狂一点,也是可以被理解的。总不能一味的低调,忍让不应该是中国一以贯之的,决定中国领土完整和国家尊严的强制性的政策!否则,民怨已深,久则生变!

  因此,中国想要崛起,就要有崛起的样子。不要寄希望于坐在起跑线上,就能拿到百米金牌,你得先做出奔跑的动作,你得取得竞争的姿态,外加自己确实有实力,在你死我活的赛场上是没有韬光养晦可讲的。如果讲了,后果就是现在这个样子。

  忍让往大处说,就是一个权宜之计,根本不能作为中国的策略,否则,又后悔的时候!

  总之,对君子忍让,他感恩戴德;对小人忍让,他会以为你善良可欺。所以听取那些不学无术的专家们土地换和平,领土换经济,尊严换金钱的建议,就是自掘坟墓,自断后路,自绝于人民。所以当印度已经出现了最高权利人的指责之后,中国还是低调的处理,就说明中国已经有一半的高官,已经被和平的安逸环境腐烂掉了。那么另一半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