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渔政船前往钓鱼岛,应做“撞沉吉野”的准备!
www.wforum.com | 2010-09-09 21:2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渔政船要前往钓鱼岛保护我国渔民,这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在欣喜之余不免有些担忧。

  以前,我国台湾省的海防船也曾到钓鱼岛附近宣示主权,但是效果不佳。当时,日本海巡船在内线,台湾海防船在外线,双方对峙着绕钓鱼岛走了一圈。这样的态势,我感觉不但对日本没有撼动,甚至是强化日本控制钓鱼岛的信心。

  这次,我们的渔政船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日本的海巡船100%的要前来阻拦,如果我们面对日方的阻拦不能采取主动的姿态,那么,结果还是强化了日本对钓鱼岛的控制。

  因此,我们的渔政船做为民用的、和平的船只前往钓鱼岛,日方不首先开火,我们也不开火,但要通过行动以显示我们的强硬。无论日方怎样拦阻,我船要坚定自己的航向不动摇,要做好“撞沉吉野”的准备。

  小时候看《甲午风云》,我深深的为邓世昌“撞沉吉野”的气概所感动,邓世昌为捍卫我国海疆视死如归的精神,也是中国海军、中国人所景仰的。我国的国防动员舰就是以“世昌号”,就是希望世昌精神得到发扬光大。

  包子有肉不在褶上,捍卫主权不能挂在嘴上,因此,我们应该有所行动。海战是军舰的职责,渔政船的职责是驱逐,既然我们认为钓鱼岛是我们的,那我们就应该把侵入该海域的外国船驱逐出去。日本船退回去最好,不退回去就把他撞回去。

  “撞沉吉野”,既要有精神上的准备,也要有技术上的准备。首先是敢于撞击,其次,要善于撞击。撞的结果应该是日船受损严重甚至是沉没,而不能是相反。不过,即使吃亏也不要怕,只要精神犹在,下次改进了装备、提高了技术之后接着来。

  怎样在不开战的情况下保卫钓鱼岛,我看只有撞击这一招。日本船来一艘我们撞一艘,天天撞、月月撞、年年撞,不着急、不上火、慢慢耗,直到日本船不再入侵为止。在钓鱼岛撞船的同时,中日友好照谈,中日贸易照做,两码事情嘛!那个都不要耽误。俗语说的好,“慢功出细活”!

  如果日本翻脸开战,我们正好把硫球问题提出来,争取一并解决。在这个事情上,我们没必要怕。当年日本鬼子那么强,我们都和他们打了十几年,现在中日起码是旗鼓相当的水平,我们还有怕的道理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