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外媒:美军究竟对解放军的强大怕到何种程度
www.wforum.com | 2010-08-29 07:13:27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的皮尔斯·布伦登称,虽然从历史看,崛起的新兴大国通常会构建军事力量,但中国可效仿反例。图为某新型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方队接受检阅。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8月23日文章,原题:美国应害怕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崛起吗上周,中国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五角大楼发布年度中国军力报告。这两件事引发了对中美关系及美国恐华程度的重估热。那么,美国对中国的担心到底应该到何种程度?这取决于你问谁。

  “大国兴衰伴随有巨大危险”,英国《金融时报》的约翰·普伦德警告称,全球力量转移往往伴随严重的金融混乱、货币动荡与贸易摩擦。这是因为新兴大国往往是有贸易保护主义倾向的债权国,不愿承担与其经济实力相称的国际责任。

  《华尔街日报》的莎嘉·达尔米亚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数字虽然看上去颇为亮丽,但“越来越多证据表明,北京错误地投放了大量资金,引发了一场甚至能拖垮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房贷危机。”

  财富会引发军事入侵吗?这是每个人都在思考的问题。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的皮尔斯·布伦登称,虽然从历史看,崛起的新兴大国通常会构建军事力量,但中国可效仿反例,比如美国。“大多数情况下,美国的商业就是商业”。有迹象显示,一些中国人更喜欢走全球化合作道路。

  悉尼大学国际安全研究中心副教授袁劲东说:“华盛顿担心,日渐增长的经济和军事力量会使中国采取更强硬的外交政策,并在可扮演关键角色的问题上变得不愿同国际社会合作。”中美的一些利益背道而驰。另外,“中国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近期的亚洲政策转向旨在限制甚至遏制中国的崛起及其在该地区的影响力……缺乏相互信任和深入的战略交流是隐藏在日益紧张的局势和不断增加的军演背后的原因。”“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头脑冷静者是否会在北京和华盛顿占据主导地位,即使双方在未来几十年里不得不进行一场战略竞争。”

  “如果熊猫变得具有攻击性”,艾伦·菲尔波斯在阿联酋《国民报》发文称,不会是因为中国变得太富裕,而是因为其领导阶层未能在国内实现足够快的财富传播。”

  贝恩咨询公司合伙人迈克尔·索恩曼则认为:“不要害怕中国经济增长,应该害怕的是其增长放缓。”要记住,放缓的中国经济将影响到整个世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