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日媒曝光:乌克兰技术人员入驻协助中国造航母
www.wforum.com | 2010-08-26 21:5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共同社从长江口的上海长兴岛报导说,中国开始建造航空母舰的传言甚嚣尘上,据称建造航母的船坞就设在长兴岛上。共同社记者在长兴岛采访时,访问了一名当地劳工,据称「建造航母的基地就在三号船坞」,许多建材都已陆续搬入基地,似乎建造航空母舰已进入倒数计时阶段。

  共同社说,北京当局把建造航空母舰计画视为军事机密,不透露任何蛛丝马迹。但在长兴岛上,中国建造航空母舰的消息早已传遍,当地有卖水果的女售货人员证实,「从7月开始就看到有金发的外国人在这儿出入」,据说是从外国聘来的航母建造工程师。

  共同社引述军事评论家平可夫说,中国建造航空母舰从外国聘来的乌克兰技术人员,已经入住长兴岛上的高级公寓,据说这是「专家大楼」,当地人谁也无法接近。

  共同社指出,长兴岛位于长江入海口上,目前从上海市区过去,不必再搭渡轮,已有桥隧通道,车程约十分钟。岛上大小约160平方公里,人口4万人,是柑橘的产地,2006年江南造船厂移到此地后,就成为中国重要的造船基地。岛上中心是长兴江南大道,大道旁则设置了○号至四号的巨大船坞,三号被认为就是建造航空母舰的船坞。

  造船厂工作人员进出的二号船坞入口外,有一家民营的小餐馆,餐馆内一名男子说,他经常看到驾驶着八吨大卡车的司机们,把重要的建造资材,一车一车往三号船坞运。

  三号船坞入口处戒备森严,门口除有大型警卫,还设置一块刻有「江南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招牌,旁边则是一栋25层楼高的总社大楼,但还没有看到什麽人员进出。

  当地劳工向共同社透露,现在航空母舰还没有开始建造,不过已雇用3000名劳工,其他船坞的工作人员则不准进入三号船坞。

  美国国防部16日才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说,中国将在今年内开始建造航空母舰。共同社说,一旦中国开始建造此一大型航母,再怎麽隐藏也都没有用,现在全世界就睁大眼睛,注视北京当局会在什麽时候发布建造航母的消息。

  据平可夫判断:在美国及西欧等巨大的政治、外交压力之下,乌克兰对“瓦良格”号船体致命部位进行了连续爆破,其内部的管道结构也已经被严重腐蚀。修复这些受损部位所需成本远远大于直接建造新船。西方有关情报机构人士曾在土耳其检查过这艘航母的破坏程度。总之,依照目前瓦良格的脆弱结构,只需要一、二枚反舰导弹,就可以对其实施致使打击并诱发大面积火灾。云云。

  果真如此吗?首先,很难想象,外国情报机构怎么能在土耳其波涛汹涌的海面上,检查“瓦良格”号的破坏程度。要知道,那是一艘没有电力和动力装置的航空母舰。以“明斯克”为例,即使是停靠在风平浪静的港口,没有图纸,贸然进入没有照明通风系统的航母也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光是通风问题就可能要了人的命。更何况“明斯克”的规模远远小于“瓦良格”,更何况是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任何人在那种情况下都没有能力深入检查内部结构,当然西方的情报人员租用直升机登上过“瓦良格”,但倘若他们真的深入内部检查,就可能大连船厂工人在进行修复施工时,难免不会掏出这些情报人员的尸体。

  其次,在封闭的船仓空间搞大规模爆破,既不引发火灾,又能准确的破坏结构,还不影响外观,这难度未免太大了点。“明斯克”在我方改造时就因为电焊的火花引发过火灾,而若在废弃多年的“瓦良格”上搞大规模爆破,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是明斯克的火灾可相比的。乌方完全没有必要这么麻烦。乌克兰究竟有没有破坏,这里面大有玄机。据说,中国的工作做的很到位,给乌克兰的配件采购单子不少,不用多买的买多一点,能不买的也买一点。甚至一口气买了4 套航母降落系统,又买了T10原型机和数十架苏33舰载机,找乌克兰人来培训航母飞行员。乌克兰有什么理由彻底破坏“瓦良格”呢?平可夫在文章中,很幽怨的责备中国不遵守和乌克兰的协议,协议规定“瓦良格”是不能作为军事用途的。乌克兰人真蠢到不知道中国人的意图吗?那个协议真的是给中乌双方看的吗?

  毫无疑问,那个协议,和对“瓦良格”的所谓破坏,都是做给美国人看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