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没有办法三哥哭了 南海正变成一个中国湖
www.wforum.com | 2010-08-26 21:52: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明特报》网站8月4日文章,题为《一个平静的中国湖》。文章如下:

  东南亚很多国家与南海毗邻,要依靠它来进行贸易和维持生计。这个地区呈现的是一片没有冲突的繁荣景象,但现在也确实存在南海变成一个中国湖的危险。在过去的两个多星期里,美中就中国对南海的主权问题爆发一场口水战。新一轮争吵始于越南河内,当时美国国务卿在东盟地区论坛上说,和平解决该地区的争议符合美国国家利益。中国声称对南海很多岛屿——事实上是整个南海——拥有主权。

  印度应密切关注这方面的事态发展。

  为什么?首先,中国现在把南海主权问题提到和西藏、台湾同样的地位,视其为国家“核心利益”。任何关注中国行为的人都应该知道,那意味着中国会在领土问题上坚持强硬立场,南海问题已经不是一个可以通过谈判来解决的双边争议。

  另一个理由更显而易见。上世纪50 年代,当印度和中国就阿克赛钦和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产生领土争议的时候,中国指责印度未经双边协商单方面划定边界,说这是一种侵略。现在在南海问题上,中国正展现出同样的行为。在中印领土争端中,很多评论人士曾指责印度“奸诈狡猾”。现在他们应该看看中国在做什么。

  虽然事态发展令人担忧,但同时也是印度的机会。在南海问题上,印度应支持越南和其他东盟国家,借此来“制衡”中国,切记机不可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