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恐要生变:中印要摊牌了,印度将会悍然出兵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8-26 21:1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总理辛格会见达赖是在8月11日,但是直到23日,印度才放出风来,说辛格会见达赖;而且与此同时,美国宣布在阿富汗花重金建造三个军事基地,平均每一个都是1个亿美元。按照美国的这个军事预算和规模,这新的三个基地,平均一个基地安排三万人的话,那就是将近十万人的作战部队,可以进驻阿富汗。这样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呢?中国在这一系列事件上,将要面对什么样的局面呢?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做一下分析。希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及时而准确的评估印度和美国在中国西部的动作,防患于未然。

  印度宣布见达赖增兵藏南与美国宣布建基地配合默契

  印度宣布达赖和辛格见面,是在事后十几天的时间,才得到中国外交部的抗议的。于此同时,美国也高调的宣布将于2011年年底,修建完毕三个军事基地。两者存在某些必然的和内在的联系,可以说美印之间在涉及中国西藏问题上存在着某种高度配合的默契。美国修建三个基地,一下子使得美国在阿富汗的美军驻军能力可以再次提高十万人,加上以前已经在阿富汗的将近十万人,也就是说美军在阿富汗在必要的时候,可以有20万人的一线作战部队。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啊!

  而且在美军宣布将建立三个基地的时候,印度也突然之间向中国藏南地区增兵了三个陆军装甲师,而且还悄悄的会见了达赖,这不得不让人产生丰富的联想——达赖想纠集美印,对西藏实施劫掠吗?

  辛格会见达赖,心情急迫——达赖会否挑动西藏问题

  可以说,印度的心情是迫切的。为什么呢?在藏南问题上,虽然中国做出了实际上的让步,但是从外交和国家主权认知度上,甚至仅仅是民间的反应上,都不承认藏南是印度的主权领土。而且通过几次试探,中国民众的怒火正在一步步的放大。而反观印度自己的问题,可以说是坏事连连。毛派游击队,遍布了印度北方多个邦,这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游击队,已经实际占领了印度的多个地区。如果此时中国来一次输出革命的动作,那么印度北方及东北各邦,将脱离印度的领土,而印度基本上没有任何解决的途径。最脆弱的就是对中国藏南的占领,中国文人高层的和平解决藏南问题的提法,并没有阻止军方的单方面挑衅。而且随着 2012年的临近,也即是说联合国对争议领土50周年实际占领,既可以归属占领国的条款,也越来越成为印度心头大患。

  所以印度现在急匆匆的会见了达赖,可以说,印度和达赖是有内部交易的。是不是美印帮助达赖重新执政西藏,印度获得争议领土的权利,而美国获得回到亚洲心脏,中国大后方的策略呢?这个我们还有待观察,但是达赖和美国以及辛格的互动这么频繁,绝对不是吃顿饭,大家聊聊天这么简单。

  美军战略重点移师中亚——要点中俄伊的死穴

  其中在南亚次大陆和中亚之间,美军的动向,始终是左右局势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而且我们已经逐渐的看出端倪来,那就是一旦美国想要从中亚撤出,印度和达赖立即就会做出妥协的姿态;而一旦美国开始冒进,这两位又会急速的调整政策。加上,中俄伊三角互动,美国在中亚阿富汗,重重的点上了十万兵,可以说是在点中俄伊的死穴。为什么呢?观察美国修建的三个基地的位置,一个在阿伊边境,一个在阿富汗北部,一个在靠近中国边境地区。美国牢牢的遏制住亚洲的心脏,已经让中俄伊首尾不能相顾。伊朗的石油,想要通过巴基斯坦运抵中国,也在美国的监视之下,俄罗斯想要关照伊朗,也在美国的控制之中。所以,美国这个点找的可谓之非常的关键。

  另外,美国如此下手,对印度也是一个极大的刺激;对巴基斯坦也是一个极大的威慑。现在中国不能拯救巴基斯坦的声音已经开始在巴基斯坦高层内部流传,那么美国这样做,对已经被刺激起来的印度,是不是某种召唤,或者干脆就是对过去一段时间两者商谈的某种验证呢?

  印度会听命美国,悍然出兵中国吗

  印度会听命于美国,对中国西藏出兵吗?从最近一段时间印度的反应上看,印度是有这个打算的。过去一段时间,印度军方的一些狂热分子,已经放出话来,要和中国在西藏进行决战。按照美国针对中国的做法,只有将现有的争议地区防线,向中国内部深入的推进,才能通过制造新的争议,掩盖当前的争议。说白了,也就是只有通过压缩中国的核心利益或者边境线,来用新争议,掩盖旧争议。

  美国在中国东部沿海,南部海域,中国钓鱼岛等等,所有地区做出的声东击西的动作无不是这个原因。美国正在给印度传递出一个信息,大胆的踩踏中国底线吧!不会有什么发生的!所以,印度会不会听命于美国,对中国西藏冒然用兵呢?

  中国压力骤增,大后方的大后方——恐要生变

  不论印度是不是在西藏用兵,但是作为中国大后方的大后方,现在已经箭在弦上。主要是两个问题左右着这个局势的发展。一个是上述提到的50年的藏南机遇期;还有一个就是80多岁的达赖,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而一旦达赖死在印度,那么达赖的继承者,将丧达赖的影响力,他们这些人,将永远丧失回到西藏的可能。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加上美国暗中怂恿和激励。作为达赖朋友的印度,可以打着帮助达赖的名义取信西藏人,然后获得自己想要的领土利益。

  由此看来,印在藏南的动作,美在阿富汗的动作,以及达赖的上蹿下跳,试图构建一个战略大三角,来达到各自的目的,并对西藏进行瓜分。这是全体中国人民不能接受的!但是不能接受,归不能接受,但是中国西部的压力还是在持续的增加,这个大后方的大后方,恐要生变!

  总之,美国围着中国转,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所以中国应该及时的在西部部署重兵。严防死守的同时,还要做出能一举全歼美国成建制的军队的条件。而且现在中国面临的局势也已经非常的明确了——只有将美国拉下马,或者将美国击退,中国周边才能安静下来。否则,恶性后果将逐渐显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