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终于出手报复中国:北京敢怒不敢言
www.wforum.com | 2010-08-26 21:0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24日称,行政部门日前已经通知国会,将依直接商业销售(Direct Commercial Sales,DCS)相关规定,允许美国企业对台湾出售雷达维持与升级的元件与服务。美国国务院表示,相关企业系按照法律规定,向国务院申请国防外销许可;在依武器输出管制法(ArmsExport Control Act,AECA)通知国会及取得认可后,相关企业即可将后勤服务、技术资料、军事装备,透过商业交易卖往台湾。

  国务院指出,相关的元件与服务,将用于提升台湾现有的防空雷达系统,以及经国号战机的雷达系统。

  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RupertHammond-Chambers)等人6月访问台湾时向“国防新闻”(Defense News)透露,美国国务院迫于中国大陆施压,决定推迟已经完成行政程序的3项对台军售。

  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以及台湾驻美代表处高阶官员,事后皆否认有推迟军售的状况。某驻美代表处高阶官员甚至直接否认这3项军售的存在,要记者“自己想想是谁在放话嘛”。

  但美台商业协会(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今天稍早指出,行政部门已在8月12日就3项小型对台军售通知国会,并认为此一决定有助对台军售的回归正常程序。

  国务院公共事务助卿克劳里(Philip Crowley)今天在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美国民间企业原本就可以按照直接商业销售方案,在获得国务院的外销许可后,与外国客户直接进行商业交易。

  而这批依法通知国会的出售案,是透过商业管道提供元件与服务,以协助台湾维持与升级现有雷达。

  克劳里强调,国务院核发相关外销许可,完全符合美中三公报与台湾关系法为基础的一中政策。

  至于中国是否会因这批军售再度强烈抗议,克劳里则回应,中方应该会依照他们自己觉得适合的方式表达看法。

  美国务院:3项小型对台军售案已通知美国国会

  美台商业协会(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称,奥巴马政府已在8月12日就3项小型对台军售通知国会,相关装备主要用于经国号战机的雷达更新。

  美台商业协会指出,3项小型对台军售虽然成形已久,但国务院自2009年底后,一直迟未通知国会。这3项军售虽属直接商业销售(DCS),但因总额超过5000万美元,因此行政部门必须通知国会。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网站,至发稿为止,仍未公布3项军售细节。

  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强调,前任小布什与现任奥巴马政府,皆倾向暂缓对台军售的国会通知,待累积至一定金额再整批对外宣布,此一做法虽可博取媒体大幅报导,但却会给中国错误印象。

  韩儒伯指出,此一整批宣布的作法,使中国误以为可以透过施压,影响美国对台军售,但在整批大额军售宣布后,却会更加激怒中国。而中国近来对美国国防工业的施压,及拒绝国防部长盖茨访问,即反映此一心态。

  韩儒伯表示,8月12日的国会通知,显示奥巴马政府已有意改变原先的“暂缓通知–整批公布”,回到2007年之前的作业模式,即一旦军售完成行政程序,即发出对国会的通知,此一决定将有助对台军售的正常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