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朝联手出击:封掉韩美“天安舰”战略平台
www.wforum.com | 2010-08-23 20:21: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和中国以中国外交部韩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访问平壤(8月16~18日)为契机,制造重启六方会谈的氛围。

  8月20日,朝鲜通过官方朝鲜中央通讯社公布武大伟代表访朝的消息,同时还表示“双方已在重启六方会谈及实现韩半岛无核化等问题上全部达成一致意见”。一天前,中国首先公开武大伟特别代表访问朝鲜的消息,并强调称“同朝方就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和重启六方会谈进程交换了意见”。

  朝中双方意见相投,借助重启六方会谈来转换天安舰事件的局面,并向韩美方面施加压力要求韩美准备天安舰退出战略。

  这意味着,中国将在朝鲜和韩美日之间起调停人的作用。8月20日,韩国政府高层当局者表示“武大伟代表访朝后,已(从中国方面)得到第一轮的情况简报(说明)”。关于中国代表武大伟的访朝计划事前是否曾通报过韩方的问题,该当局者表示“由于涉及到同朝鲜的关系,因此不便作出评论”。据有关方面观测表示,美中之间也在进行关于六方会谈的非公开协商。

  当然,韩美两国都保持慎重的立场。8月19日(当地时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Philip J. Crowley)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有采取具体行动的义务”,“我们对朝鲜的挑衅感到担忧,同时希望朝鲜能够改变行动”。这就意味,如果要重启六方会谈,朝鲜首先应该承认天安舰挑衅事件,并作出道歉等行动。

  韩国政府当局者反驳称“朝鲜的对话攻势是想要避免国际社会的对朝制裁”。针对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报导,另一位当局者分析称“其言外之意可理解为,朝鲜想向世界传达朝中之间的意见已达成一致这个信息”。

  普遍预测称,鉴于韩美政府现在的情况,由天安舰所导致的局面在近期内很难重启六方会谈。

  但如今的现实是,距天安舰事件发生已经过去5个月,不少舆论认为应该寻找适当的出口来解决韩半岛的紧张局势。由此可说,在朝鲜的重大活动“劳动党代表大会”(预定9月上旬)结束后,9月中旬,六方会谈参加国等国家齐聚一堂的联合国大会应该非常值得关注。8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也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六方会谈相关问题,谈及联合国大会,解释称“将会直接同伙伴国家进行协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