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方服软:请求中国终止可怕的军事计划
www.wforum.com | 2010-08-22 21:4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是目前世界仅存的超级大国。同时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器之一。美国目前总计约有13000余枚核弹。其弹道导弹不下5000枚。弹道导弹核潜艇约50-60艘。战略远程洲际轰炸机约80-100架。核弹载机约800架以上。

  美国的核战略思维:

  美国是一个霸道的国家,他的国家军力一直奉行“只能我打你,你不能还手”的霸权主义思维,这是人所共知的。而美国核战略上,前苏联的继任者俄罗斯,这是一个他始终永远难以磨灭的“伤痛”由于冷战期间,2级做大。导致的遗留后果,美国对于俄罗斯的战略核打击能力,只能是默认。因此他把俄罗斯看作是与他用一个级别的 “稍弱一点”的对手。因此,也就见怪不怪了。

  但是,对于世界其他地区国家,美国绝对不能准许第二个有可能拥有可以打击他本土的核能力。而在世界范围内,美国战略学家,分析的很清楚:

  欧洲!美国的伙伴与后院。

  在欧洲,主要2个国家拥有核武器能力。一个是英国,一个是法国。其余都是(核潜力国家,不再本次分析中)。法国,是欧洲大国,虽然其内政与国际战略焦点,与美国有着不小分歧,但是从整体军事战略角度来看,法国并不是美国的敌人。而是他的实际盟国。同时也是EU主要成员国。而法国主要的战略核武器是弹道导弹核潜艇。而其潜射导弹最大射程5000公里以内。属于远程战略导弹。因此不具备成为美国敌人的可能。

  英国则是老牌美国支持者。从二战后,采取紧紧追赶美国的政策。谋求做到欧洲老大。他的核武器主要有弹道与潜射,空投。比较全面。而是英国肯定不能成为美国的敌人。因此,欧洲实际上就是美国的核后院。较为安全的地带。

  南美洲,北美洲:心有余力不足。

  南北美洲,一贯都是美国的战略后方。在那里美国采取了极端遏制手段,在80年代对巴拿马大动干戈。对古巴进行策反。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后方”安宁。而南北美洲,由于地理特点以及科技上的欠缺,经济发展的不足。因此,很难成为“核俱乐部”的成员。因此美国对于这里是监视与控制。还算安心。

  非洲:大国谋夺国际资源的仓库。

  在非洲主要由于经济,粮食等问题。以及各国内部的互相争斗。导致那里十分贫困。同时,科技与医疗也很落后。早已经成为了大国谋夺国际资源的仓库。因此,根本不具备弹道导弹能力,更加不必他铀浓缩。

  回到我们最为关心的亚洲。

  亚洲这里真的拥有核武器能力的国家,目前仅有1个---中国(潜在核能力不再分析中)。而同时中国也是亚洲唯一一个可以制造远程洲际机动弹道核导弹的国家。(朝鲜大浦东III只是导弹,无核)。而中国的社会制度与政治体制,又是美国最为担心的“非民主化”制度。在美国看来,集权主义国家,是发动世界型战争的最好温床。因此美国对于这里是,对中国特别的“青睐”

  中国一贯主张发展有限自卫形式的核打击力量。中国远程核武器库自80末期开始,处于停顿状态。总计只保有120枚远程洲际弹道导弹DF4。分为路基发射井发射,机动车载发车。其中车载发射仅有30枚。DF4最大射程可能打击美国西海岸诸多城市。中国远程轰炸机在80-90年代仅有1种B6用来替代,实际他仅为中程轰炸机。而且不具备突防能力。

  DF4 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弹道基础早于美国3代防御系统问世之前,被探测。制导能力不足,不具备突防能力。无弹道二次改变技术。无空爆核云能力。单一弹头搭载,无分导手段。再加之数量非常有限,同时可用于机动部署的导弹更加|“珍贵”。弹道导弹核潜艇,是中国第二核打击命脉。同时80年代开发的潜射 1型弹道导弹,也是一种利器。但是他与DF4同样具有很多已被美国防御系统捕获的弱的。另外,最大射程仅有3500公里。再加之无分导技术。因此,也很难成为威慑美国的利器。

  而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早期主要依靠西海岸近海防御,后期引入了北美联合防御网。但是其主要是用于拦截前苏联/俄罗斯的弹道导弹。而对于DF4 导弹,美国早已对他不存“任何戒备”由于DF4在突防技术上落后于美国美国当时的“2代防御体系”。且危害性与破坏能力都不足。因此,一旦导弹被拦击。几乎没有任何二次破坏能力。同时,2代拦击DF4概率几乎可以达到80%。对潜射1他可以达到83%。

  在冷战期间,中国早期核思维,可以在前苏联对美国的主要威胁下,保持一定概率。但是,随着前苏联解体,俄罗斯早期的经济萧条。引发了美国单级做大的机遇。同时美国与俄罗斯签署了系列交换意义的核裁军协定。限制了俄罗斯核武器的能力。同时由于当时俄罗斯经济困难,国家甚至佣兵都很艰难。更不要说圈养大批 “镰刀,野人”了,因此。很多都被封存起来。

  而中国在此时,由于早期的经济至上理论,其国防建设已经处于辅助地位,大批国防科技企业“军转民品”来维持自己的生计。而对于动扎耗资靡费的核导弹,更加雪上加霜。因此,Df4一直保持了中国核武器宝座之最的12年记录。

  90年代后期,美中关系由于台独,开始极具恶化。此时,中国打算上马研制新的DF5A型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其招标工程CH-1192。 1993年中国获得了首次“3星”发射。从此取得了“分导技术”的证书。以原有DF4为基础,开发。在1993年启动的DF41改进计划,只针对老式的 Df4进行了如:推进剂的改进。弹道轨道更新,制导技术的更新等而对于突防能力并没有做更多的更新。1994年,中国首次成功制造了核弹小型化的产品。使得以往核弹头从 100万吨级降低到30万吨级。同年中国研制了新的诱导弹头。标志了中国导弹首次拥有了“机动突防”能力。

  在上述手段齐备以后,中国开始于95年启动制造研制DF5A计划。这是中国首次可以打击超越美国西海岸到达中部地区的弹道导弹,它采用了固体燃料3 级推进。可以搭载3枚30万吨级核弹头,1枚诱导欺骗弹头。采用核弹头中高空“云暴”的机制。同时引入了二次进入大气后的弹道在修正。这次被美国誉为“拦了白拦”的弹道导弹计划,就此开始。

  同年潜射2型导弹计划开始启动。而他的进度要远远超过092弹道导弹核潜艇的改进工作。主要因为他在潜射1基础上,在加中国固有在核导弹领域的技术特色。因此,他成长的更加快速。

  潜射2型导弹,对比他的前辈们,更加具有威慑与毁灭能力。它采用了分导技术,综合型制导机制,与DF5A一样,他具有末端不可摧毁理论。同时他带有 6枚核弹头1 枚诱导弹头。增加了他的突防能力,每枚核弹头当量约为30万吨级。1枚潜射2型导弹是原潜射1型的3倍多一点。他的精度与抗击干扰能力,都得到了提高。二次变轨与二次进入弹道姿态自主修正,是他突破了美国的第二代防御体系。

  1996年,中国与俄罗斯商谈为中国建造2艘“094”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协议。有俄罗斯红宝石设计。俄罗斯本国制造,以VIII级以上技术来制造完成。可以最大搭载16枚(也有说14枚)潜射2型导弹。而实际上,中国此时正内部秘密设计自主的真的094弹道导弹核潜艇。而俄罗斯所设计制造的今天看来是“092G”

  至此,中国在09年代末期,突然启动了自己的全新核计划,这使得美国感到十分关切与紧张。随后,中国从西南向台湾外海试验发射了1枚全新的DF5A弹道导弹。获得成功。2000年美国开始替换全部的“2代防御计划”***就此出世。

  而此时美国内部开始逐步对于华人,产生了不信赖与排斥。2004年,排斥规模更加剧烈。导致了大批原美国内部高参的华人,纷纷脱离美国“师爷”阶层。而替换而来的则是一些连中文都不懂得所为“本土中国通”。这导致了布什对华策略的准确性急速下滑。

  而从俄罗斯方面获悉的中国“094”核潜艇,技术含量基本没有超越美国西海防御的基础时候,美国认为,中国还是在战略上缺乏必要的触及美国本土利益的和手段。 2001年中国秘密开始建造自己的094弹道导弹核潜艇。而在南海出现以及福建海域频繁路面的那艘

  “094”实际上就是来自俄罗斯的092G。

  在2004年,中国此时已经建造完毕第一艘自行研制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并且将潜射2型导弹,部署上面。同时,中国宣称要报废2艘092级核潜艇。以换取美国在台独的态度的转变。由于中国内部叛逃的高级将领泄密。

  美国才恍然大悟,明白了这里的一切手法。2005年,2006年中国2次在太平洋试验发射了潜射2型导弹。引发了美国安全部门的极大震惊。美国国会通过一些“亲密于”中国的特别人士,透露中国:希望中国终止这个“可怕的计划”。不要再核竞赛的道路上走的太远。

  094核潜艇+潜射2对于美国的威慑。

  由于094弹道导弹核潜艇,是中国根据后期“假想敌”的战略防御手段变化,而精心设计的。他的每一个步骤可以说都是具有十分的针对性。双平衡稳定舵,可以使他具有多连发的理论,即前苏联一贯倡导的“连射毁灭”理论。高度自动化的机舱管理,使他具有了最小人员承载能力,增加了远程潜航的最大能力。新的导航通信联络系统,使他可以在地处外洋数千海里,也可以接受良好的通信。同时GPS,作战综合管理中心等。更加增加了他的反应能力。

  自卫和手段的扩展与增加,094可以在前端安装4枚潜射反舰巡航导弹。用于打击水面反潜探测舰。12枚声自动+尾流制导反潜鱼雷。以及被动反潜水下探测防御系统。使他具有了更好的对抗能力。成为中国首次可以不需要攻击核潜艇“护航伴随”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即单艇出击。降低水音效果,094采取了附着消音瓦,环形内闭冷却。低噪声气动涡轮机组等技术。降低了噪音取得了更好的生存概率。

  而潜射2型导弹导弹具有8800公里的射程。在距离美国海岸约 2000公里海域实施发射。可以覆盖美国2/3国土。可以在2500公里距离上摧毁 DC。同时他的精确制导与分导技术,使得潜射2具有抗击拦截性较高的水平。弹头内部预置了“核乌云--云暴”技术,一旦在二次进入后,在高空1-3万米遭到拦击,可以自爆产生大面积核乌云。制造可以覆盖多个城市的核暴雨。其二次杀伤效果十分显著。

  弹头在完成二次修正后,将进入“不可摧毁”阶段。即后方机构通过GPS无法在取消攻击与引爆定时指令。而弹头防爆保险头自动脱落,使得弹头完全处于“即时起爆”状态。避免了早期的程序起爆一旦遭受拦截,指令终止,弹头可能根本没有爆炸的漏洞。

  在上述问题下,中国真正拥有了,二次核打击效应。核打击后生存能力。因此,打破了美国对于中国核武力量最低底线。这使得美国已经到了坐立不安阶段。

  主要由于,前面我们分析了,美国的核战略思维,是不准许除俄罗斯以外,第二个国家有真实穿透美国北美防御体系的能力。实施对于美国本土的核打击。这是美国绝对不能坐视不理的,而前阶段布什错误的排斥华人观点,导致对于中国战略策略的预测失控。同时,由于误信俄罗斯的消息,导致战略发展出了极大偏差。因此,才出现现在的结果。

  东西造出来,在想收回去,是很难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主义,来华期间,他最关注的就是:中国是不是在思考在今后要与美国进行“本土决战”攻击美国本土。而中国则是采取了暂停DF5A计划,以增加美国的安慰感觉。至此美国联席主席认为:中国没有进攻美国本土的企图。

  实际上,美国很多安全顾问都不断上述白宫。除非中国全面销毁这些可以攻击美国本土的武器。否则“钥匙那在人家手里,开门与否只能看主人的心情好坏”。同时,美国一些舆论认为:新的中国化美苏冷战就此开始。因此,美国在随后的政治与军事上,做出了一些列徘徊的举动。对于台独后来的“火上浇油” 式的“远程打击”。 “御敌国门之外”更加感到反感与担忧。

  因此,美国虽然在军事部署事态上,并不做任何示弱,但是其实际战略思维已经发生了根本转变。一面由一位海军区域舰队总司令叫嚣着:“我们有能力保障台湾”。一面积极调集宙斯盾拦击驱逐舰。转换原有的驻扎亚洲中心。改变日本职能。拉拢澳大利亚,做好台湾之后的一切后事。

  很多国人对此不解,为何美国有70多艘核潜艇,数万枚导弹,中国目前仅仅造了2艘094。十几枚潜射2.美国何必如此?(肯定是有人说:意淫!)。实际上美国理论说的很清楚。中国哪怕仅有1艘094,1枚潜射2导弹。都是美国不能准许的。为何?美国是200年不曾经受本土战争的国家。整体社会对于 “本土被攻击”概念,十分淡化。一旦遭受核打击,虽然会激发美国军事工业。但是,带给美国人的却是极大的恐慌。这会导致美国内部矛盾随之爆发。同时为了防御这几枚,这几艘。美国必须要付出远比制造这几枚,这几艘更加高昂的代价。

  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对于生死的理解的不同。所为“中国人可以不惜任何代价”。而美国则是希望“最好没有代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