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大比拼 世界大国盼两虎相争坐收渔利
www.wforum.com | 2010-08-22 20:07: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美国在太平洋的角逐激烈十足,国际上对此事高度关注,无论是周边小国还是世界强国纷纷都在观测中美两国的摩擦。这其中包括欧盟,印度俄罗斯以及马来西亚加拿大等等的国家。

  那个中美摩擦比拼的时候,印度站出来当了一回傻子鼓动中国击沉美军航母,企图利用分裂中美关系以此为己方获得利益。而其他的大国则纷纷坐山观虎斗,无论是身处欧盟的大国也好,还是中国东北的大熊俄罗斯,世界各国都纷纷在关注此事。其他各国都未对此发表任何的倾向性观点。

  但是笔者个人认为此时此刻,世界各大国都希望中美两国大打一场,只要中美冲突升级,世界大国基本都能从中获得利益。其中欧盟和俄罗斯将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中美摩擦欧盟国家可以加大和中国的合作,两国就极有机会在各项经济领域增加合作项目,加强互信机制,中美的经济贸易向来是全球之最,欧盟一直希望能在中国身上获得利益,却总是受中美关系的阻碍,双方之间的合作没能达到欧盟的理想。而中美摩擦加大,欧盟插手的可能性必定增大,到时候其从中渔利的机会就大大增加了。

  俄罗斯也会成为最大的收益者。美俄关系不和两国之间的合作也自然不多,一旦中美关系决裂,美国就很有必要借助俄罗斯来巩固自己的经济和地位了。同样,美国人有钱,俄罗斯有资源,这是两国合作的上好机会。加上俄罗斯本来就在亲美,所以美国到时候也一定会找上俄罗斯的。这样俄罗斯就会在中美相争之后获得许多的利益。

  印度就更不要说了。他们竟然赤裸裸的鼓动中国击沉美军航母必定是不安好心的。总之,两大国相争必有一伤也正好是给其他老虎和狼群一个发展的上好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