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媒体惊叹!9成中国网友已看清美国阴谋
www.wforum.com | 2010-08-22 08:53:58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近期强化与日本韩国同盟,拉拢越南高调介入南海问题,有媒体质疑:美国是否在打造反华“统一战线”?环球网就“您是否认为美国在打造反华统一战线?”的调查显示,多数受访网友认为美国的确在打造反华“统一战线”。

  截至记者发稿时,有11684名网友投票认为美国最近的一系列举动意在打造反华统一战线,占到投票总数的98%,另有2%的网友持有不同意见。

  持赞成意见的受访网友多表示:“美国当老大当惯了,现在最怕中国强大了,”“一桩桩事实摆在眼前,美国在打造反华统一战线”。

  还有网友说,“一个拥有霸权的国家肯定会对有可能挑战他地位的国家实行围堵政策”。

  也有网友留言说,“美国肯定想,但能不能做到就看中国如何应对了,中国应冷静理性对待”。而持反对意见的网友则表示,美国插手亚洲事务,“最后是想通吃,这能算什么统一战线?”

  对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教授刘建华表示,美国近年来在某些议题领域开始逐渐调整其对华外交方式,这种方式最突出的体现就是美国对华的“统一战线”外交。

  这种外交方式更加迂回、巧妙,既是中美关系正在“国际化”的一种反映,也是美国“巧实力”战略的重要体现。它给中国外交带来了新难题,也考验着中国的外交智慧。

  刘建华还分析称,中国应对美国对华“统一战线”外交的根本途径在于增强自身实力,提高自主行动能力。中国实力越强,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就越大,美国施展“统一战线”外交的难度就越大。

  为此,在国内,中国应加快进行产业升级、扩大内需的经济政策,以减少对美欧市场的依赖。这样既会减轻美欧对中国的压力,也为中国在其他议题上争取更大活动空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