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紧张:中国竟再次增购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0-08-18 22:0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报告披露中国先进武器进展 称我增购数艘核潜艇

  美国华盛顿时报15日报道,五角大楼将于16日发表原定今年3月1日发表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报道称,五角大楼此次为中国军力报告所选择的新标题表明,奥巴马政府仍重视以“软实力”方式处理国际事务。报告还将公布关于新型导弹、潜艇和战舰的最新进展。

  报道称,13日,五角大楼告知众议院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称,这份原定3月1日提交给国会的报告,将会在向全体人员进行简单介绍后于16日发布。据国会及国防部官员透露,这份报告的标题已由《国会年度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力》改名为《涉及中国安全发展的年度报告》(Annual Report on Security Developments Involving China)。

  报道指出,奥巴马政府一直都在通过降低美国军力的重要性,即所谓的软实力政策,来重新定位美国的外交和安全政策。不过,虽然华盛顿政府已对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实施该项政策,但这些国家几乎都未贯彻相应的调和政策。

  报告指出,中国海军实力也得以增强:中国加购了几艘核潜艇,在海南岛建造的海军基地已接近完工,如此一来,中国便能“直接使用重要海上航线”,从而能够“秘密部署潜艇”。

  美国国会16日将就国防部提交的这份报告进行简要介绍,届时会议将由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副助理部长薛迈龙(Michael Schiffer)主持,另外联合参谋部、国防情报局和国务院的官员也会参加。

  报道称,这份非机密报告还包括一个机密附录,而且将概述中国基于每年呈两位数增长的年度开支进行的大规模军事建设。据一位熟悉该报告的国防官员透露,这份最新的军力报告将以先前的年度报告为基础,包括少量有关北京一系列新导弹、潜艇和军舰发展的新情况。

  此报告最初是根据美国《2000财年国防授权法》的规定撰写的,以五角大楼在冷战期间提交的苏联年度军力报告为模板。北京政府每年都会对中国军力报告的发布表示抗议,称此报告夸大了中国的军事实力。一群前美国和中国军事官员(称为“三亚倡议”)也一直在反对美国政府和国会发布该报告,称报告对中国的军事现代化的描述不公平。

  7月,5名共和党参议员联名上书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询问为什么此报告的草稿早在2010年初就完成了,却迟迟不提交国会。他们称,在确定为应对中国军力挑战美军力是否需要调整的问题上,中国军力报告是必不可少的。参议院民主党人还通过其“201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所用语言,表达了对五角大楼未及时发表此报告的“不满”。

  近几个月来,中国军方已对五角大楼采取了强硬措施,切断中美军事交流以抗议美国对台军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声明称美国愿意调解在资源丰富的南海的领土争端(中国宣称对其拥有主权),这一声明也惹怒了中国。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穆伦海军上将曾表示,他已经改变了对中国军事建设的看法,已从好奇转变为担忧。7月他在首尔演讲时称,这种担忧是因为中国正在对“高端”武器进行重大投资,包括卫星、军舰、导弹、反舰导弹和先进军用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