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曝光:若韩半岛发生情况 中国会派驻军队!
www.wforum.com | 2010-08-18 21:47: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16日向议会提交的《中国军事评估》年度报告,在分析中国军事战略的优先顺序时称,韩半岛的混乱是中国担忧的地区安全问题之一,并认为中方可能会对此进行军事应对。

  报告分析说,中国领导层不希望区域内不稳定现象蔓延到中国境内,或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政治稳定,因此将地区稳定放在最优先位置。但若发生威胁到中国开发、运输海外资源的情况,或韩半岛的混乱局势(disruptions on the Korean Peninsula)使地区安全力量格局发生变化,中国也可能会采取军事措施,或重新部署兵力。

  美方所说的军事措施,是指中方将人民解放军部署到中朝边境,或派驻朝鲜境内。

  此前,专家们预测,若朝鲜局势发生巨变,中方可能会以人道主义援助、维持治安、监管核武为由,进行军事干与。美国的此次评估报告表明,美国政府也将中方的军事应对可能性视作一个变数。

  这是美国在政府报告书中首次提及中国在韩半岛发生情况时派驻军队的可能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