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外交部,国防部短暂低调突然狂轰美国
www.wforum.com | 2010-08-18 21:3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媒批评美国国防部的《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称它“不专业”、“咄咄逼人”;中国国防部也首次出面回应,对美国的这份报告予以抨击。

  美国国防部星期一(16日)发布《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称北京在近两年改善了与台北的关系之后,仍然继续加强台湾海峡的军事部署;而且,北京加速投资,以发展包括核武、远程导弹和航母以及网路攻击力量等在内的军工产业。

  中国官方媒体星期三说,这份报告“不专业”、“咄咄逼人”;美国防部提出要中国军力“透明”的要求也不切实际。《中国日报》引述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倪峰的话说,“这份报告并不专业。它说得危言耸听却拿不出可靠的证据。”

  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说,“这份报告不改其干涉本质。它理所当然会由于对中国军力的夸大其词而引来中方不满。”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对新华社记者说:“关于中国正在发展网络入侵和攻击力量,我从未听说过,(中国)更谈不上有组织地进行对外网络侵入和攻击。说其他国家的网络被侵事件与中国有关,纯属无稽之谈.....美国就是想抹黑中国的形象,夸大中国的威胁。”

  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温冰大校对中新社表示,“报告”将正常保守军事机密与军事欺骗相提并论,强调中国军事发展不透明,但是,“任何透明都是相对的。近年来,中国军事透明度的逐步提高是不争的事实.....美国近日强烈要求维基揭密网不要泄露其在阿富汗的机密文件,说明它的透明度也是相对的。”

  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在短暂低调之后星期三打破沉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报告”无视客观事实,指责中国正常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渲染所谓大陆对台“军事威胁”,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且要求美方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停止不利于中美关系和两军互信的言行,停止发表所谓《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

  位于北京的评论人士宋晓军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美国国防部中国军力“报告”为一年一度的炒冷饭;年年口径相同的指责是美国军方维持生存的必要途径。

  宋晓军说:“家里养了很多打架的人,当然要找敌人,否则如何生存?美国人口三亿,军费近7000亿美元;(中国人口十三亿),军费700多亿。美国(军方)需要制造一个敌人来瓜分纳税人这块蛋糕,这如同秃头上的虱子。”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研究人员沈世顺对美国之音记者说,美国有时倾向把中国军力夸大到神乎其神的地步。他说:“美国有时故意夸大中国军力情况,甚至神乎其神;把中国军队的一举一动都进行放大。其实,中国军力目前在可控范围内,而且基本为防御性质,因为中国已经确立把经济建设作为重点的中心。”

  沈世顺表示,中国国防力量随着其经济力量的扩大而相应增强。这除了保证现代化的进行之外,主要也为了保障台湾不被任何势力所分裂或者走向独立。沈世顺认为,在某种程度“妖魔化”中国军力的同时,美国军方决非企图与中国发生军事摩擦。

  根据美国国会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的规定,美国国防部每年须向国会递交有关中国目前军事发展状况以及未来走向的报告。

  本年度的报告由美国国防部于美东时间星期一(8月16日)下午公布。这份报告同时还肯定了中国30年经济发展的成就,并且赞扬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人道救援和打击海盗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