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香港:忽然发现一个世界性的现象让北京错愕
www.wforum.com | 2010-08-17 21:3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忽然发现一个世界性的现象,就是原本和北京好的国家或地区,突然转弯,骂起北京,批评各种政策,往日的热乎劲突然不见了。大家会问为甚麽?答桉呼之欲出:选举。于是,选举成了北京的咒语。大家不是希望中共加快民主步伐吗?为何又要形成这种“选举咒语”呢?

  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登长城是何等风骚,那张风衣照着实在大街小巷显摆了几个月。但是,就在奥巴马登长城风采依旧之时,他已脱下了友善的面具,连发三箭:批准新的对台军售、会晤达赖、逼人民币汇率升值。

  当下,有点“图穷而航母现”的意思,“华盛顿号”航母千里迢迢进入南海访问越南的岘港,然后还要再千里迢迢回转北上,将进入黄海军演,赤裸裸地对中国示威。这是为甚麽?据说要中期选举了。最令北京错愕的是,马英九两岸关系的煞车皮赖幸媛突然到美国连放厥词。

  她不仅不提“一中各表”,连“九二共识”也绝口不提,同时要求强化美台“实质、有效的政策对话”,强化对台军售。

  更令人不解的是,北京的《反分裂国家法》是打陈水扁的,对马英九能上台也有一功;就算马英九不这样认为,至少他当年也没有高调反对,可到了这回,赖幸媛则要求北京废除。北京刚刚才让利给台湾,签署了ECFA,为何马英九政府突然变脸变调?据说也是为选举。

  赖幸媛这样说是要表明马英九政府并不是在“一个中国”原则下达成ECFA,没有卖台,相反得了便宜之外还维护了“台湾主体性”。广东省长黄华华要访台了,这叫他情何以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