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五角大楼:中国扩充远程地空导弹库 世界之最
www.wforum.com | 2010-08-17 21:33: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五角大楼16日发表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军事建设使北京日益有能力攻击更远射程的目标,阻绝其潜在敌人进入势力范围。“中国军力长期而广泛的变革正提高其军事投射能力和反介入/区域禁绝能力。”不过五角大楼报告也指出,解放军支持该项行动的能力仍然有限。

  “中国大陆的近期目标一贯致力于准备应对台湾独立,为此在台湾对面军区部署了大量其最为先进的武器系统。” 五角大楼16日发表的中国军力报告称。“海峡两岸的经济和文化联系在2009年继续取得巨大进展。不过中国大陆针对台湾地区的军事建设继续升温。”

  “解放军正在发展吓阻台湾独立或者影响台湾地区根据北京的条件解决分歧的能力,同时试图吓阻、延迟或禁绝美国在战时可能对台湾进行的任何帮助。”报告同时指出,海峡两岸的军事平衡正继续向大陆方面倾斜。

  至于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该报告强调了双方军事关系的重要性。报告还引用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宣称的有关“其坚信中美关系并非注定成为敌人”的讲话。

  报告称,解放军拥有世界上“最为活跃的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项目”。解放军正在研发新级别的导弹、建立了新型导弹部队,升级现有武器系统。

  这些包括高精确度的陆基和海基巡航导弹,其中几款导弹的设计来自俄罗斯。

  五角大楼原计划今年春季发表涉及中国的军力报告,发表该报告的时间比原定今年计划延迟几个月。

  五角大楼的报告指出,中国正在致力于研究多种手段应对敌人发射的弹道导弹。解放军现部署超过1100枚CCS-6和CCS-7短程弹道导弹防范台海危机,其中一些导弹“增加了射程、精度和载荷”。

  五角大楼称中国也正致力于研发一款基于CSS-5的反舰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超过1500公里,旨在反制西太平洋地区游弋的敌方舰船。

  中国携载核弹头的DF-31和DF-31A洲际弹道导弹十分活跃,其中后者射程可以打击美国大陆的绝大多数目标。

  报告说,北京正继续推进其航空母舰项目。“中国未来十年对建造多艘作战航母用以支援舰船兴趣浓厚。”解放军据称已启动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的培训项目。

  五角大楼推测解放军很快将开始陆上训练,大概在四年后开始在瓦良格 航母上进行舰上训练。瓦良格航母为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一艘,1998年中国从乌克兰手中购得,目前正在大连进行 翻修。

  五角大楼的报告还披露接中国海军力量。报告称,中国海军拥有75艘主力战舰、60多艘潜艇、55艘中型和大型两栖舰船,以及大约85艘导弹巡逻艇。

  解放军还在发展先进雷达等武器系统,以使自己能够对敌人武器平台进行超视距探测和跟踪。报告称,北京可能最终将部署五艘最新型的“晋级”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

  解放军海军另有约13艘宋级柴电攻击型潜艇,累计部署19艘宋级潜艇的后续型号“元级”攻击潜艇。

  中国的水面战舰力量包括安装在舰船上的武器系统,“反应了解放军领导层将打造先进防空战能力列为中国海军建设优先项,这在传统上是中国海军的薄弱环节。”

  解放军的空中力量包括将近500架战斗机,其中全部部署在无需加油便可对台湾地区发动攻击的基地。北京同时正升级其B-6轰炸机,着眼于打造一款可以装载新型远程巡航导弹的新型轰炸机。

  报告称,解放军空军在继续扩大远程、 先进地对空导弹武器库,成为世界上拥有该型武器的最大力量之一。

  至于地面部队,五角大楼报告称,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对面部署了将近40万部队。解放军正升级其陆地部队力量,新增了更多的先进坦克、装甲运兵车和火炮系统。

  “在新获得或正在研发阶段的能力方面,解放军地面部队的最新进展是99式第三代主站坦克、新一代两栖攻击载具,以及口径为200毫米、300毫米和400毫米的多功能火箭发射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