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曝光:中国发展远程轰炸机用于对第二岛链行动
www.wforum.com | 2010-08-17 21:28: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最新出台的军力报告称,目前中国大陆仍维持着对台军事建设,以改善台海经济关系,与此同时,其还在追求远至印度洋的西太平洋的军事能力,可能已新增五艘攻击型核潜艇。

  在五角大楼对美国国会提交的最新版中国军力报告中,其不但简述了中国军方正在发展的新武器,还介绍了这些新武器的海基、弹道导弹和空中的搭载平台。

  中国军力报告称,解放军海军正在向核动力潜艇及其首艘航母——即一艘翻新俄制航母——投资,“支持除台海冲突想定之外的任务”。解放军海军可能会部署5艘核动力攻击潜艇。此次中国军力报告的出台,正值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时。据日本内阁16日出台的一份报告称,日本第二季度GDP为 1.288万亿美元,少于中国的1.337亿美元。

  五角大楼称,经济实力的提高使中国有“能力军事领域发起全面改革”。今年3月,中国宣布其今年的军事开支将增加7.5%。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年军事开支增长率至少为10%。

  能源需求

  据五角大楼报告称,中国的经济增长决定了其未来能源需求,而中国的能源需求只能依靠来自波斯湾、非洲和北美的供给来满足。所有这些能源供给地都将使中国继续依赖海上运输以获得补给。

  五角大楼称,以中国的管道项目为例,其管道建设项目对将北京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弱点最低化毫无用处——2008年,中国原油进口中有 40%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而且预计这一比例将会继续提高。而且,对于北京而言,其从中东地区进口的石油和液化天然气的数量将会使战略海上航线的重要性不断提高。

  中国参与亚丁湾反海盗任务说明其军事投送能力已超出了亚太地区。亚丁湾反海盗任务标志着解放军海军首次部署而非访问亚太地区之外的海域。而且,2009年7月,北京政府宣布其将维持在109个国家设立的武官处,并每年批准过百军事代表团外出访问。

  巡航导弹

  五角大楼称,中国空军正在发展一款可携带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远程版轰炸机,以便具备在西太平洋发动攻击的能力。报告称,这些武器将增强中国针对被其视为第二防御带的岛链发起行动的能力,该防御带是指由日本东部、西部及南部海岸,经北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及帕劳到印尼。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王保东指出,该报告表明华盛顿政府的“冷战思维”仍在继续,而且它夸大了中国军力及其意图。王保东说:“中国致力于维持亚太地区以及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中国的目标

  中国报告表明,奥巴马政府一直以来遏制中国军力或促使中国领导人透明化其军事建设目标的努力都只取得了有限的成功。

  2008年10月宣布对台军售后,中国切断了与美国的军事交流,而奥巴马上任后很快就开始通过推动中国恢复两国军事对话来改善中美军事关系。不过,这一对话并未取得重大进展。这是因为,在美国于今年1月宣布计划向台湾出售价值64亿美元的武器后,中国再次切断了中美军事对话。在此期间,中国台湾也在努力加强与大陆的经济关系,6月29日同大陆签署了一项《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南海

  美国还强调了中国在南亚的影响。今年7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就南海问题进行了争论。许多国家都濒临南中国海,这其中也包括与美国国防关系日密切的越南。

  五角大楼在这份报告中指出:“海峡两岸军事力量的平衡继续向对中国大陆有利的方向倾斜。”该报告透露称,2009年,中国部署在台湾地区对面的导弹库存并未出现显著增长——报告指出,中国针对台湾地区部署了1050-1150枚导弹,与2008年公布的数量相同。

  此外,五角大楼还报告称,中国也增强了本国武器的效力。这份报告显示,中国“正在提高其部队的杀伤力,包括通过引进射程、精确度及有效负载都得以增强的这些导弹的变型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