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惊呼:中国海军这一动作看似平常其实不平常
www.wforum.com | 2010-08-17 21:23: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期中国海军以2艘军舰编组的小型编队,到访了地中海海域国家希腊。这件事看似平常,但是结合近期中国海军大舰船其他走向却似乎也有不平常的质感。

  美国《防务周刊》报道说:“近期,2艘军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队,罕见的开进了地中海沿岸国家希腊。他们将对这里进行访问和停泊。一艘为导弹驱逐舰广州号,一艘是护卫舰巢湖号。他们将在这里新的启航后,结束亚丁湾执行的反海盗护航任务,中国新华社对此进行了报到。中国海军第五次进行反海盗护航,指挥官依据新华社报道是解放军海军少将张温单(音译)”。

  “依据中国资料显示,他是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官,而中国海军已经是至少三次从南海舰队调派大型水面舰艇执行国际护航反海盗任务。中国已经为588艘舰船提供了护航保障。但是几乎中国舰船很少遭到貌似法国军舰遇到的那样情况,似乎海盗见到中国军舰都会刻意回避?”。

  “不过,观察者们认为,中国这次少见的进入地中海沿岸国家为停泊地启航点,突出显示目前解放军海军对其自身的海军实力建设与发展更加具有信心。据悉将在第六次派出的中国海军反海盗舰船中,有排水量高达16000吨级(中国宣称18500吨)的中国海军新型大型两栖运输舰‘昆仑山’号。它可以搭载气垫船和大型直升机,这是中国首次派遣拥有现代化两栖攻击对抗和运输能力的两栖运输舰参加反海盗。看来本次反海盗中国海军似乎要真的打算进入现实版打击海盗情况了。前期中国海军反海盗做法还是与西方国家海军有很大区别。”。

  法国《解放报》报道说:中国海军6月启航的大型新型两栖运输舰“昆仑山”号,在亚丁湾执行第六次反海盗护航任务。该舰标准排水量为16000吨级。(中国报道为18500吨)。可以搭载2-3架中型以上军用直升机,搭载3-4艘气垫船或者其他相应车辆。该舰是中国首次派遣出拥有两栖登陆和一定对抗能力的大型运输舰参与反海盗。同时中国海军在第五次反海盗期间,公开多次对索马里貌似嫌疑的船只进行“登船检查”。但是没有扣押索马里海盗船或者人员。如果这次海盗遇到“昆仑山”这样的两栖能力的巨型战舰,那么他们的遭遇可能的后果则截然不同。

  中国与上月派遣“昆仑山”和“兰州”宙斯盾舰以及“微山湖”补给舰前往亚丁湾执行反海盗。国内不少著名军事评论家对此几乎异口同声说: “例行公事而已”。但是个人认为,本次反海盗作战中国海军如此配置编队似乎带有点不同的味道。首先昆仑山是近期服役的最新的两栖运输舰,“试水”这是一个必须得环节。这就像新车的“磨合期”一样,也要有个“公里数”。其次,中国一艘“宙斯盾”一艘大型两栖运输舰组合,恰好可以演练“编队舰队海上运输与护航”。如果有机会中国海军在海上“释放”气垫船,起降大型直升机。那么恰好可以为中国海军新的“岛屿--岛屿”登陆模式提供一个侧面探讨和借鉴的机会。使得中国海军可以走出一个“摆脱前苏联陆地-岛屿”的酷似美国海军的“全水域”登陆模式。

  不过按照多数中国专家的看法“不过是新船,新船员拉出去过过风,见见世面”。但是我总觉得这里面除了“炫耀”的色彩以外,还有一些应该有的背后。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