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媒:中国军方严厉警告美国 称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www.wforum.com | 2010-08-12 20:51: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美国近日宣布将派航母参加在我国黄海海域附近举行的美韩海上联合军演,我国军方今日通过《解放军报》发文严厉抨击美国炫耀武力的背后所体现出来霸权,并在文中警告美国不要用炮舰来解决问题,并称“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真要有谁无视中国的严正立场,无视中国核心利益,依然我行我素,欺人太甚,中国绝不害怕。

  据英国路透社8月12日报道称,美韩本月计划再次在中国海域附近举行联合军演,美国还将派遣航母参加演习。对此,中国已多次表态,期望美方重视中国的核心利益及给予足够的尊重。中国军方今日罕见地透过中国《解放军报》之口表达了对此的不满与愤怒。路透社援引《解放军报》报道称“一个国家要有尊严,一支军队要有威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路透社同时引述文章原话“对于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来说,这绝对不是戏言。”

  报道称,中国对官方发表的言辞一向严谨,此次愤怒的回应突现中国军方日益增加的影响力。就在上月末,美韩在日本海举行了两国建交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对此,中国严厉谴责,中国军方同样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与愤怒。在此之前,中国官方媒体就中美关系已多次发表评论,劝告美方谨慎处理中美关系。而《解放军报》本次罕见地采用强硬言辞进一步表明中国军方的立场并同时指出,美国在中国领土附近举行的任何军演都会使中美两大经济体的关系继续倒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