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偷袭珍珠港”不是日本人的专利
www.wforum.com | 2010-08-12 20:0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争的突然性不是近代战争历史的杰作,我们的老祖宗早在几千年前就很清楚这一“兵不厌诈,兵贵神速”的理论。日本在二战期间的“偷袭珍珠港”就是中国古代杰出战争理论的体现而已。

  因此,偷袭珍珠港不是日本人的杰作,而是任何统兵打仗的将领都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之一。

  偷袭的优点有很多,最关键一点就是能快速制造“不对称”的战争实力对比,大大消耗或消灭对手的战争实力和潜力,达到让对手不得不“无奈投降”的战争目标。

  但如今在信息化战争时代来讲,偷袭也是越来越难了,毕竟海陆空天无所不在的监控网让偷袭的难度加大,如何隐真示假、假戏真做或许就是很好的偷袭效果。

  看看2009年的以色列偷袭哈马斯其实就是很好的一次战例,尽管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但以色列人的工作确实做得到家,让哈马斯毫无战争来临的准备,达到了奇袭的目的。中国也一样,尽管偷袭不好听,总觉得是“不道德”,没有“光明正大”,也总想来个“正义之师”和“师出有名”。

  但此举其实不妥,对待挑战中国核心利益的强盗而言,谈何“仁义礼智信”,他们完全不配用这些礼仪待之。另外,强盗本身行径就是占了中国的便宜,凭什么还要我们当君子姑息小人的所为呢!

  对待小人历来就是需要痛下狠手,而不是姑息养奸,对待小人国更是需要痛打之,而不是再谈什么和平共处,这就是丛林法则,我们也不能免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