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越玩火:中国解决南海问题率先拿越南祭旗!
www.wforum.com | 2010-08-12 20:01: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围绕着美韩黄海军演中美闹的“不可开交”,美国在中国周边到处点火用心险恶,现在南海也闹出动静,据美国媒体8月10日报道,美国和越南这对曾经的敌人将于近期举行为期一周的联合海军演习。美越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用意何在?据透露演习内容主要集中于非战斗行动,如海上救援活动等。不管演习的科目和内容是什么,这次军演毫无疑问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它所透露出的一种政治信息就是美国和越南在政治上和军事上已经有了同盟的默契,这个同盟的对立面就是中国。

  越南最近几年和美国关系迅速升温,最近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问越南,越南高级将领也上舰参观美军航母,双方“蜜月”可见一般!当然促成双方”蜜月的因数就是中国。美越双方可以说是相互利用,美国希望拉拢越南达到在南海围堵中国,服务于美国的亚太围堵,遏制中国的战略,越南则希望借助美国力量平衡中国在东南亚的地区影响力以及南海既得利益合法化。这次越南作为东盟外长会议的东道主,会上希拉里突然大谈南海问题,赤裸裸的在南海问题上向中国发难肯定是有美越在背后勾结的因素,越南肯定是始作俑者。我们注意到,提到南海问题或者说争端,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越南,越南和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争端是最大,越南在南海控制的中国岛礁最多,开采的石油和摄取的经济利益最大,南海形势严峻很大程度上因为越南不断的蚕食中国岛礁给其他国家做了一个坏的榜样。从某种意义上说,收复南海主权,就得首先面对越南,对待越南这种国家,如果企图通过和平谈判来解决南海问题那无疑是痴人说梦,武力才是解决南海问题的灵丹妙药。越南最近和美国明目张胆的在南海展示军事力量对抗中国,这也透露出越南对中国的不屑,其实越南人一直瞧不起中国,它认为中国的军事力量并不可拍,79年的中国对越反击战没有给越南在军事上多少重创,他们也不承认中国取得了胜利,在南海争端上越南不断取得成果,中国并没有在军事上给予打击可能是促使越南人在南海问题上更加嚣张和蔑视中国的原因。

  在东盟外长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大谈南海有美国的国家利益,这是美国首次明确的干预南海问题,以前美国只强调南海航行自由权,这次突然转变就是为了拉拢东南亚一些国家来对抗国家,挑拨离间,挑起中国和周边国家的冲突,现在看来越南已在某种程度上充当美国在南海遏制,围堵中国的桥头堡了,这点必须要引起中国的注意和关切。前段时间中国将南海问题列为中国核心利益,可能预示着中央在南海问题上有新的思维,可能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估计也在考虑武力收回南海主权。俗话说的好,枪打出头鸟,越南依然在蚕食中国领土的问题上扮演者枪头鸟的角色,现在中国在南海问题奉行的还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缓兵之计,也一直在争取和平解决南海问题,一旦和平解决无望,武力收回必然要提上议程,那么武力收回南海的第一步就是要拿越南祭旗,枪打出头鸟,这样无形中就解决了中国目前在南海的颓势,给那些蚕食中国领土的其他东南亚国家明确信息,南海问题可能就这样顺利解决。

  因此,解决南海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对待越南,和平解决肯定无望,最近美越的亲密也印证和平谈判解决问题只能是幻想,武力收复才是正道,拉拢美国在南海对抗中国同时不断侵犯中国核心利益,蚕食中国领土,怎么说越南都已经太过火了,解决南海问题越南应该是祭旗的首选对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