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国的悲剧到来:中国已经拉开对韩制裁帷幕
www.wforum.com | 2010-08-11 21:4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韩关系自建交以来,事实上就一直没有稳定过。表面上中韩在贸易和文化上走的很近,其实两国之间矛盾重重,首先是,韩国作为美国的盟友,是美国在东亚遏制中国所利用的战略棋子,朝鲜半岛危机不断,就是美国利用韩国来牵制中国的精力,所以说要韩国亲近中国是绝对不现实的。

  近年来,中韩之间在国于国以及民间之间,产生的一系列的矛盾已造成了对立状态。在主权方面矛盾加剧:苏岩礁属性之争,两方政府对于这个岛礁是否是“岛屿”有争议;长白山主权之争,政府间无异议,主要是韩国民间。

  2007年2月,在长春的亚洲冬季运动会上,韩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赢得女子3000米接力赛银牌之后在赛场内高举“白头山是我们领土”字幅,引发中国民众不满。而在韩国民间最为不满的就是,中国坚定不移的对朝鲜政府支持。

  中韩关系虽然说不稳定,但发展势头却在民间的文化中得到蔓延,韩国文化涌进对中国民间所起到的意想不到效果,逐渐淡化了矛盾激化。

  然而,“天安”号事件,韩国的李明博为了自己执政利益,不惜要与朝鲜增加摩擦力度,以转移民意的不满,故意闹大事件,不惜与中国关系恶化,拉美国军力介入,引发了中美之间的巨大冲突。

  中韩关系恶化了,激怒了中国,尤其是中国军方。作为反击,解放军在过去几周来已多次宣布举行军事实弹,据军方消息,演练按照实战化要求,不组织预演,不搞现地摆练,不组织实弹试射,不搭参观台,不做解说。

  实战实弹的真实度是前所未有的,空军成师建制,飞行近百批、数百架次出动实属罕见。有军里高层透露,演练目的在于推进战区体系作战能力加强,做好随时出击的准备。

  应该说,韩国人这次的动作彻底激怒了解放军。怒火冲天的解放军恨不得韩国再大举冒犯一次朝鲜,主动打破朝鲜停战状态,让中国军队狠狠的再次教训一下韩国的熊兵们。

  中国军方高层的频繁军演可以看出,解放军不仅仅是在警告韩国。

  近日,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作出了对韩军方制栽的第一步,断然取消了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预定本月访华的计划,令金泰荣访华无限期押后。

  韩方很体面的解说为,金泰荣在与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讨论中韩在“天安舰”事件上对朝鲜政策差异,所以没有必要再举行正式会谈。

  不知道韩国人是真不知后果还是故作镇静,激怒了中国,韩中关系恶化对韩国的打击究竟有多大,难道李明博就真的不明白?

  梁防长的举措是中国对韩国制裁拉开帷幕的开始,紧随其后的动作让韩国会更焦头烂额,可以肯定的是经济牌会打的更狠,这点应该跟美国人多学学,中美关系的好坏,从经济贸易上就能见分晓,关系进入密月期就会享受“最惠国待遇”,关系紧张了“最惠国待遇”就有被取消的危险。

  中国与韩国的经济往来,中国是以农产品,水产品,畜产品,食品及食品添加剂,医药及医药原料等农副业为主,而韩国梦想成为工业大国,其工业产品在世界位置根本不能与日本比,而它目前的倾销对象最大的客户就是中国,也就是说,中国人无形中在辅助韩国朝世界大国进升,可想而知,中国来个釜底抽薪,韩国人的日子就会“灿烂”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