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法国惊呼:华盛顿与北京争夺亚洲战 此起彼伏!
www.wforum.com | 2010-08-11 21:2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与越南关系正常化15周年之际,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昨天在越南中部岘港靠岸,“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成为继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两天前访越以来第二艘令多方普遍关注的访越美国军舰。特别是在朝鲜紧张的亚洲局势之下,华盛顿与北京之间如何争夺势力范围。

  华盛顿在亚洲刺激北京

  美国和日益强大的中国展开军事演习,外交攻势,或是反唇相讥,发出警告等形式异怪的战争在亚洲此起彼伏。

  北京对美国与韩国7月底在日本海进行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愤怒不已。中国官方八次抗议美韩军事演习,中国军队周刊发表文章,标榜中国拥有军事和科技实力反击威胁中国利益的敌对力量。早在美国五角大楼隐讳地表示华盛顿号航母将到中国外海军演之际,中国军事科学院将军罗源强调美国一直没有放弃遏制中国的政策并怒不可遏地指出中国应该采取强有力的反措施。

  石油之战

  《解放报》还进一步阐述了在南海愈演愈烈的石油之战。文章分析认为,近一个月以来,美中两国间的气氛恶化,美国政府竟然在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南海让中国“丢面子”。在这一有主权之争区域的问题上,中国一直保持低调,直到今年3月,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中国对美国高官说南中国海对中国来说与台湾和西藏一样重要,中国命令埃克森石油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停止在越南外开的钻井行动,并且逮捕数百名非中国的渔民。

  势力范围之战

  除去石油利益,美中在亚洲还展开势力范围之战。在7月23日越南举行的东盟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说中国在该地区自行宣布的主权无效与非法;中国外长杨洁篪当场离开会场以示抗议,并指控美国阴谋策划反华行动。美中这一重大的外交事端,再加上美国其他的作法,譬如美国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接近中国的盟国缅甸或老挝等国,哪怕雅加达在人权问题上受到指控,美国与印尼的军事接触也得以恢复,等等,一眨眼功夫,中国成为代表亚洲的领袖的野心受到“兄弟国家” 的质疑。华盛顿利用这一良机“渔翁得利”并将可以分而治之。

  美中的三大矛盾

  《解放报》还进一步阐述了美中之间存在的三大矛盾,首先是美国谴责中国操纵低估人民币,其次是奥巴马悄悄地向胡锦涛递交一份希望释放的翼见人士名单,其中有一位音译名叫薛峰的美籍华裔地质学家反而遭到重判八年的下场;第三件令美中不快的事件是因谷歌遭到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后,华盛顿要求网络自由并威胁进行网上攻击的国家。

  北京加快出口机器的运转

  法国财经报纸《论坛报》围绕中国加快出口机器的运转撰文说,7月份中国出口上升,进口放缓,结果是中国贸易顺差创19个月以来最高纪录,也因此有关人民币币值的争议将会再度掀起。

  法国财经报纸《论坛报》从暑期以来,就中国作为全球未来的最大的经济体的到来,每天发表一则人物专访谈中国的巨大变化。该报今天发表对法国萨吉姆无线集团总经理蒂耶利布福努阿的采访记,法国萨吉姆无线集团总经理对中国与马格里布和东欧之间相比,未来的竞争力如何提出疑问,萨吉姆无线总经理还强调指出,为了避免过分依赖中国,欧洲维持本身特有的知识专长至关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