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媒:看这个就知道 解放军强大真不是吹牛!
www.wforum.com | 2010-08-05 21:2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本月3日至7日,中国开始了为期5天代号为“前卫-2010”的防空军演。此次军演,中国军方派出1.2万兵力及各种型号的侦察机、战斗机、直升机、坦克等武器。对此,有英国媒体评论称,中国此次防空军演虽然看似低调,但却显露出强硬的军事意志。

  据英国路透社8月3日文章援引中国媒体消息称:“这(防空军演)是年度区域军演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章还引述中国军事杂志评论称,“尽管军演繁多,但却是正常的。中国从没有“谋求霸权”的意图,但却会沉重反击任何形式的威胁。评论还指出:“尽管中国军演低调行事,但却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即如果其他人威胁我们的利益,我们具有足够的军事手段和技术方法约束他们,中国军队的强大并非吹嘘。”

  据此次演习副总导演、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歧介绍,这次演练重点围绕单元合成“谁来合、合什么、怎么合”的问题进行研究演练,力求通过演练把握单元合成训练的特点,探索由战区整合资源,上导下演,多级联训,组织陆军防空作战单元合成演练的方法路子。

  中国不再沉默 解放军怒吼坚决还击美韩军演!

  6月30日至7月5日,解放军在东海举行实弹演习,军方机关报《解放军报》披露了演习苦干内情报道说,7月初,由东海舰队数十艘舰艇和十余架战机组成的大型海空编队,在东海某海域进行海空实兵实弹演练。

  7月17日,解放军在黄海举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以假想中国同他国开战为背景的海上安全应急演练。军事观察家们称,解放军几十年来很少在靠近朝鲜半岛的黄海海域同时进行陆地和海上演习。

  7月25日,就在美韩联合军演开始的当天,南京军区炮兵部队也展开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实兵实弹演习。据称,如此大规模的远程火箭炮火力打击演习在解放军历史上尚属首次,而且地点在南海区域附近。

  7月26日,解放军在南海组织的海军多兵种合同实兵实弹演练,三大舰队均派出主力舰参与。总参谋长陈炳德亲自观摩演习,显示中央对这次演习的重视。陈炳德调强解放军要加强练习,要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战争。

  7月26日晚上,在濒临黄海的解放军北海舰队的总部所在地山东青岛,全体市民都目睹了空前的一幕:数百架战机呼啸着飞过上空,持续时间长达40分钟。如此众多的战机出动,在和平年代可以就是绝无仅有,显示出解放军强大的战斗力,作为美韩在东亚具有挑衅的军演给予有力回击。

  进入7月份,解放军调动频繁,军事演习多次举行,联系到美韩在同一时期也在东亚举行大规模的演习,而此前中国政府已多次表示反对美韩在中国周边举行军事演习,而美韩几乎置若罔闻,算是彻底激怒中国高层,特别是被低调几十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这次解放军可以说是精锐尽出,演习内容也较贴近实战,新式武器装备频频上阵,显示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强大的军事实力。美国这段时间在中国周边不断挑战中国底线,在黄海、东海、台湾、南海侵害中国核心利益,中国人民当然满再对美国妥协,中央高层也审时度势,坚持给予来犯者有力还击,特别是让那些想追求美国的小国家想混水摸鱼给了个强烈的警告。

  解放军在改革开放后就像被困在笼子里的雄狮,此刻终于有机会出来展示自己的实力了,可以说,这也是解放军向外展示实力千载难逢的机会,希望能作为一个常识,有力震慑蠢蠢欲动的敌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