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旦下决心,就不要有顾虑:中国要敢于打第一枪
www.wforum.com | 2010-08-05 21:1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看南海,抛开地缘,仅从军事手段上来思考问题,我们还是要放下许多思想包袱要放开,不要有过多顾虑。

  有明确战役目的,战役设想在战役实施阶段,就是加强贯彻的。对于某个可能与我们有接壤情况的目标性假想敌,我们在制定作战方案的时候一定要超出国土防卫的固有框框,把下放攻击权限一开始就纳入到整体的战役设想之中。

  如果明确实际可行的作战方针,即在短阶段打击并夺回,还是在相应的时间内消耗并相对彻底歼灭假想敌的作战力量及战争资源。我想,后一种考虑,对于目前我们的情况是比较贴合的。因为,实际占领和抗袭扰就是建立在摧毁敌方战争手段的前提下的,打掉目标假想敌的实际作战力量的中坚是避免外交及长时间战略包袱的一种有效做法。

  那么,我们看,对于全面或方面封锁海岸的设想实施起来较不实际,需要牵扯的东西和具体力量的构成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是有困难的。但对于具体航线的特定航运封锁,我们是能做到的,延伸出去,可以越岛封锁。前进支撑点及力量使用都可以尝试。封锁假想敌的存在节点,从而待机歼灭敌的作战力量,形成相对的打援。如长时间敌意搁置,则适时拔除,形成既定。

  在实施这一战役设想中,必须下放攻击权限,对敌本土实施远程和必要的精确打击,对敌港口,机场,补给及海空副从集结地包括能源特性的目标要予以一定力度的毁伤,甚或对敌的经济结构形成有效的打击,这样,才能完成既定的战役目的,否则,军事手段的结果事倍功半,而问题的解决也会打折扣。这是我们的决心问题,既然准备砸摊子,就砸烂它!!

  1。战争一体化的扩充发展造就联合作战理论。如战争无从回避,我方具有确实的战争意愿及军备针对性的战争手段,那我们就不要在乎国土防卫的区域局限。达到战争目的和作战效果是战争无法回避后的第一要素。阶段性的战争布局是政治需要而不是战争本身的运做程序。交战即决战一定要贯彻自身的整体战争意志始终。一体化联合作战没有以前那么清晰的作战步骤感和指挥层次感,我们要有心理准备。

  2。另外,迅速的展开和解决高烈度战争行为有力于战略目的的实施,调整整体的战略部署基向,防止战争无序扩大化。避免所谓的人道主义灾害。

  3。对于全面而强大的对手,如果必然进入战争状态,更需要先发制人的有针对性的战争动作。在整体战争走向上争取有利于我时间从而确定我主动调整部署的基点。

  4。对于超限作战的手段一定要加以强化。战争只有性质和目的。具体战术动作没有道德可言,快速的结束战争就是战争的最大道德。所以新闻心理作战,对方国土内的破袭,破交手段。摧毁对手战争持续能力为主的超限破基(基础设施)作战。

  我们都要在战争初期就投入。

  纵上所述等等。我们一定要从心理上屏弃旧有的自卫反击心态,要敢于打第一枪。还是那句老话,当战争无法避免,直面战争,赢得战争才是我们的信条,作为残酷的承载体,一只有力而快速的拳头最终会决定一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