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中国有必要在南海发动自卫反击战
www.wforum.com | 2010-08-05 20:25: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大公报》日前发表文章,题为《南海诸岛争端问题复杂 中国应实施近海防卫》,文章摘编如下:

  文章说,南海诸岛争端非常复杂,涉及国家较多。目前主要是中国与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争端,如现在的状况得不到改善,还可能扩大成为与印度尼西亚、文莱的争端,与东盟其它国家的关系也会受到影响。美国亦有染指之意,使该区域性海域诸岛的问题更为复杂。

  文章说,应当承认,首先是历代中国政府虽然并不忽略南海问题,但经略程度不足。

  文章总结了自1883年以来,中国历代政府对南沙的管制措施与现状。目前两岸只在其中8个岛礁有驻军,却给越南占了29个、菲律宾8个、马来西亚10来个。

  文章说,对于南海诸岛问题,中国采用了“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对策,这种对策是符合中国的政治、经济和外交战略的。如能成功实施,不失为上策。但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越、菲、马三国是“不理中国,单独开发”了。在这种情况下,主权争议就不能搁置了,必须把扞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提到议事日程上。

  文章说,21世纪是中国人的海洋时代,中国首先要经略近海(边缘海),然后才能经略远海(太平洋)。中国有必要对南沙群岛的发展战略进行单独的、与周边有联系的研究,寻求在“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未能奏效情况下的可行的、符合国家核心利益的替代对策,有效地进行中国式的“近海开发”和“近海防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