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港媒惊呼:中国军队竟然向外界敞开了大门!
www.wforum.com | 2010-08-04 21:45: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报把国防部长讲话解读为扞卫国家利益的强硬表达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7月31日报道,原题:中国向外界敞开共产党军队大门 中国政府正向外界打开一些曾经被列为禁区的机构的大门———这些机构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

  在政府“敞开大门”政策的指导下,记者们受邀参观了北京军区的搜救演习。人民解放军是中共治国支柱之一,军队必须首先忠诚于党。中国人被鼓励相信共产党是唯一能治理好这个庞大而难以驾驭的国家的政党。这体现在帮助普通大众渡过各种危机上。所以,在发生自然灾害时,党和军队必将出现在那里,并提供援助。

  在首都附近任何地方发生情况,第一个赶到场的就是北京军区工兵团。在参观现场,一名士兵对记者说:“我们一到现场就展开搜索。一旦找到幸存者,或者人们告诉我们废墟下有幸存者,我们就马上开展救援。”记者们参观了地震救灾演练,参演军人用切割工具和搜救犬在大堆废墟中开展地震幸存者救援。士兵还带来他们的最新型高科技设备,包括高灵敏监听仪和大型车辆。一名士兵说:“我身后的卡车用于卫星通讯,配备了因特网、语音和动态视频传输功能。我们做好随时执行任务的准备。如果需要开展救援工作,我们能立即出发。”

  这次参观时间较短且基本按照预定程式进行,但军方表示今后还会有更多观摩机会。

  香港《南华早报》8月1日文章,原题:国防部长矢言解放军将保卫主权 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建军节83周年招待会上对记者表示,人民解放军将保卫国家主权和发展。梁指出,当前,我军建设处在关键发展阶段,面临艰巨繁重任务。我们要不断提高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坚决扞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这是自邓小平强调军队要低调以来,解放军领导人少有的对军方扞卫国家主权和核心利益意愿的强硬表达。中国自1978年对外开放以来就一直执行着名的韬光养晦战略。

  梁表示,解放军应为保卫国家利益的严峻军事斗争做好准备。军队的发展“要坚持以国家核心安全需求为导向。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梁重申了北京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政策。出席招待会的人士包括在京解放军老干部及有关国家使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