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博弈剑拔弩张,不是崛起就是灭亡!
www.wforum.com | 2010-08-04 21:38: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八月一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证实,美国确实存在打击伊朗的计划让世人哗然,按照辞河的分析,伊朗不会成为美国的下一个军事进攻的目标。

  虽然今年以来美国的几个军事演习表现咄咄逼人,又是搞多国环太平洋演习,又是搞美韩“沉”天安舰演习,甚至想把黄海作为演习的练兵场,这都是为了巩固日美、美韩盟国所进行的煞费苦心的操练,虽然以防范朝鲜威胁为借口,实际上是剑指中国。现在又以南海为借口,企图拉东盟与中国为敌,伊朗方面更多的是加紧制裁,围困中国才是美国的目的。

  美国以莫须有的罪名攻克了伊拉克,以911事件为借口占领了阿富汗,当然美国更希望让伊朗称臣,控制中东石油,从而控制全世界的想法是美国人的目标。问题是以伊朗核问题为借口的对伊朗的新制裁虽然在联合国通过,并没有对伊朗造成多少损失,欧洲人为了避免战争在欧洲爆发才跟在美国屁股后面助威,没有中俄的加盟,美国要想通过制裁造成伊朗国力空虚是难以奏效的。因为中国是美国的眼中钉,中国依靠其比较庞大的经济力量,正和美国的利益发生冲突,美国将和中国进行更多的较量,围困中国显然比攻打伊朗更显得迫在眉睫。

  中国和美国还不在一个重量级,所以美国敢主动出击,在美国遇到经济危机后,美国的一系列政策受到中国的反抗:去年美国奥巴马访华,弄的灰头土脸,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上,中国也采取了不合作态度,谷歌事件美国政府已经站在了谷歌一边,售台武器又使中美关系火上浇油,今年初,中国竟然强硬地称南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这让美国不得不对中国另眼相看,遏制中国必然提到美国的对华政策上来。

  美国对中国的战略正在转变,从安抚日本、韩国而制造的天安舰事件,到黄海演习,中美已经拉开了架势,美韩演习热火朝天,中国轻描淡写地拉出来陆军往黄海打火箭弹,希拉里插手南海的话声未落,中国三大舰队在南海操练导弹,这些无声的较量,都预示着中美关系将走向对抗。

  美国知道,如果有中国支持,美国要对付伊朗,绝对没有象对付伊拉克那么简单。于是,美国可能直接对中国进行围困,把中国弄的鸡犬不宁、自顾不暇的时候,对付伊朗才能够事半功倍,如果放任中国,要对付伊朗需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已经正在进行两场战争的美国,如果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必将使中国进一步坐大,再回头对付中国,将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所以,美国可能对中国进行围困,既摆脱国内经济不景气的压力,也削弱中国的力量。

  中国对付美国,只能下点黑手,目前还没有面对面的能力。特别在南海问题上,中美的较量将进一步提高。也许,中国会采取打狗战术,给狗主人点脸色看看,如果中国敢于打狗,美国也没有什么损失,更谈不上损失国家利益,如果中国继续韬光养晦,那南海真的能够被小喽啰掏光,那对中国的未来等于布下了新的绞索。

  能够在南海上围困中国,等于加强了对伊朗的制裁,南海还是中国的能源命脉,对于中国的国内发展,势必造成影响,在合适的时候再对中国的海军致命一击,中国仍然回到大陆国家的行列。只要和中国不发生陆地冲突,美国进可攻退可守,而中国只能被动应付,稍一不慎,中国发展的成果将前功尽弃。

  当然,对付中国,美国不仅具有强大的军事力量,还有一大批盟国;就是经济力量,中国也相形见拙,更不要说文化、外交等方面,中国都还不是美国的对手。特别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存在的社会矛盾日益加深。国内不稳定因素和不团结现象都可能被美国利用,在中美的较量中,中国的胜算不多。没有了中国的威胁,伊朗问题可以轻易任美国摆弄。

  伊朗发展核能源无论目的是不是发展核武器,就短期来看还任重道远,美国还没有到迫在眉睫需要通过消灭伊朗减少核国家的时候,现在想通过占领伊朗控制石油,还容易造成中俄联合的可能。围困了中国,伊朗的石油仍然在地下,既削弱了中国的国力,又强化了对伊朗的制裁,仅仅围困中国,俄罗斯也乐观其成,让欧洲或者中亚几个苏联分离的国家再对俄罗斯制造点麻烦,俄罗斯自身难保,世界仍然控制在美国手里。

  美国八月份将从伊拉克撤出作战部队,是不堪伊拉克战争的煎熬还是已经平息了伊拉克的反抗力量?还是另有阴谋?无论如何,辞河都认为伊朗还不是美国急需要对付的主要目标,中美冲突无论是公开的还是代理人之间进行,中国都没有退路,必须赤膊上阵。也许中国的强硬可以阻止美国的疯狂,或许中国的软弱让南海回归无望。

  美国如果发动对伊朗的战争,对于中国当然是非常好的事情,虽然中国要牺牲在伊朗的利益,美国对伊朗的战争将使美国走向衰落。

  中美关系,冲突是必然的,不管中国愿意也好,不愿意也好,韬光养晦的日子已经无法坚持下去了,也是到了抛弃韬光养晦的时候。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经济成果,都会在这次中美较量中受到考验。面对美国咄咄逼人的态势,中国需要更多的“孙子”精神,在提前与美国开展针锋相对的斗争中,中国人是否能够团结一致,共同对敌?中国共产党能否领导中国人民和解放军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让美国望而生畏?中国六十年建设成果是否会毁于一旦?中国的汉奸走狗是否会张牙舞爪?中国是否有敢于拼搏的勇气和信心?

  任何大国的崛起都必须经历血与火的考验,中国的崛起也难以例外,好在中国已经不是昔日的吴下阿斗,在保卫祖国的斗争中,只要国内不乱,至少可以做到御敌于国门之外,在天空和海洋上同美国及其走狗斗智斗勇,辞河相信孙子兵法的灵活运用,完全可以把美国势力赶出南海,也许能够趁机收复台湾和钓鱼岛(辞河估计台湾和日本不会在中美冲突中默默无闻,一定会趁机捣乱)。

  中美冲突更多的表现在侦察与反侦察上的较量,或者是相互耀武扬威,摆出战斗姿态进行威胁,不战以屈人之兵。两个核大国,不会进行直接的针锋相对的战争。

  中美冲突的炮声也许正是中华民族崛起的洗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