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龙鹰对决:中美开始强有力的碰撞!
www.wforum.com | 2010-08-04 21:3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随着美国打算干涉中国南海问题,想要替韩国天安舰扳回一城,随后中国高调的开始了近些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军演。但是作为美国来讲,所有的人都知道美国是一个报复心理最强的国家,他是不会就这样善罢甘休的,那么在当前情况下,中美是否会在某个地方开始强有力的碰撞呢?那么这将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分析和思考。

  首先,美国在寻找中国软肋,不可能强碰硬

  作为美国来讲,以最小的损失,换回最大的利益,是每一个资本主义国家,转移国内压力,缓解金融危机的一个最佳的策略。而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爆发大规模地面战争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所以,局部的、高技术的、短暂的陆军接火,是未来十年之中战争的形态。在美国来讲,已经开始从伊拉克撤军,阿富汗又陷在泥沼中难以自拔,那么美国如何面对中国的战争可能呢?通过这一点,我们看到,美国在选择战争的时候,一方面要以大压小,另一方面寻找软肋。打的就是恃强凌弱的战争。

  像朝鲜战争,未来的南海战争,虽然听起来可以说是轰轰烈烈,但是实际上,并不在美国计划的战争之中。为什么?因为这样的战争结果不确定,还得不偿失。我们来看朝鲜,即便朝鲜没有核武器,美韩要和朝鲜单挑的话,那得多少军队?打输了,美国在东亚的地位就不可能向上次朝鲜战争那样了,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东亚;打赢了,问题怎么叫赢?中国即便不介入,推到朝鲜政权吗?那么一旦中国强硬的话,那样一来,中美势必在某种地缘上开展针锋相对的对抗。

  南海同样是这样,中国死缠烂打的战争本质,美国还是没有摸透,另外即便打赢了,在南海上美国可以分走多少利益?而且一旦中国撤出南海,南海国家会更加的矛盾重重。但是如果打输了呢?美国将永远无缘南海问题解决。所以,权衡一下,我们发现,美国在南海问题上,只是叫嚣,只是挑唆,根本不会大张旗鼓的和中国来一次大规模的海战。

  所以在南海问题上,中国可以随意的处置,想搞多大的演习,搞多大的演习,想占多少岛屿,就占多少岛屿。那么在美国舍此问题的时候,我们看到,中国的软肋和热点,正在悄悄的转移。

  其次,美国对战争的认识决定战争的方式

  南海看似热点,其实根本就是不战争的爆发点。相反的那些看似平静的地方,却暗流汹涌。总结从二战以后的美国历次战争,我们发现,美国要么是倚强凌弱,要么是打一场代理人的战争。在所有的战争中,出了朝鲜战争之外,美国基本上都是占便宜的主。可以说,美国打的都是经济战争。所以由于受到朝鲜战争的心理创伤,美国是不会轻易的和中国单挑的,即便是优势占尽的海洋上,他也不会。

  美国会鼓动任何一个敢于和中国对抗的国家,先来一次代理人的战争,之后,视谁胜谁负,再定夺。如果中国败了,美国会像当年八国联军一样的进入中国,如果中国胜利了,那么美国又会打着和解的口号,来从中撮合。就像当年支持蒋介石打共产党,支持来,支持去,反而成了国共合作的撮合人一样。看透了美国处理问题的方式,下面我们梳理一下何处将是爆发战争的地点。

  再次,梳理矛盾点,中印或成为美国介入重点

  最近几条新闻需要引起人们的关注:

  1、美国鹰派人物开始得势,取代了过去鸽派的对待中国的方式;2、美国从伊拉克撤军,那么这些撤出来的军队去向哪里?是阿富汗,还是回美国,这一点需要搞明白。但是无论如何,这些被训练成的战争狂人,肯定是不会回美国复员的;3、美印合作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而且印度声言,要引入美国力量来应对中国军力的增长;4、阿富汗开始松绑塔利班成员,赦免了不少塔利班的头目,这时候缓和阿富汗内部的矛盾,只能说明美国,要么也想从阿富汗撤军,要么就是在阿富汗有更大的动作。5、印度和缅甸的关系,已经成为牵动中国的一个棋子,印度送给了缅甸数以亿计的金钱,他想换回来什么呢?6、印度开始打通通往克什米尔一些地区的隧道,从军事用途来讲,这些通道可以战时运兵,等等。

  通过上面的几条新闻,我们看到美国似乎正在利用印度开始在中国的西部布局。而且比较严重的是,中国西部也是中国最薄弱的地点之一。那么美国和印度会联合起来在中国西部来一次闪电战,或者来一次摩托化的攻击吗?

  作为中印之间争议的领土问题,作为两个都失败在中国手里的国家,作为中国西部比较适合大规模陆地作战的地点,同时作为美国通过代理人的战争来转移国家内部矛盾和制衡中国的一张王牌,我们看到中国西部和西南部地区,已经构成了所有可能爆发战争的要件。那么战争会在某个清晨来临吗?

  最后,在战争爆发前,美国还有多项工作要做

  当然,中国不是伊拉克,更不是科索沃,中国是一个大国,一个军事大国。在美国和印度想要打击中国之前,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其中三个方面是美印必不可少的功课:

  第一个方面,分散中国注意力。在此之前,美方会在环绕中国周边开展军事演习等活动。做出牵制性动作,分散中国的注意力。使得中国误判,美国会在黄海或者南海,东海行动,将主要的注意力放在中国沿海。

  第二个方面,瓦解中国对待战争的意志。三十年没有打仗的中国,到底还能不能打,这个关系到中国对美作战的方式。而且三十年来,美国在中国也确实培养出了不少的美方利益的代表,他们摇舌鼓唇,为西方张目。因此,在围绕中国佯动的时候,这些人就会跳出来,软化中国的战争意志和对抗的决心。

  第三个方面,形成对中国绝对优势。如果美国真的将在伊拉克的十几万的部队全部或者部分的安排到阿富汗,那么美国的战略目的就无疑了。中国西部地广人稀,美国在阿富汗部署了二十万的部队,加上吉尔吉斯坦的一万人,外加印度的三十万左右的作战部队,在中国的西部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力量。而中国在西部,在西部边陲,部署的军队数量相对很少。

  那么美印在数量和 质量上,将对中国形成绝对的优势,对中国西部可以采取坦克闪电战,再加上中国内部的瓦解,分割西部,可以说手到擒来。

  在这几个方面中,瓦解中国的战争意志是最重要的。一旦中国在西部失手,东北,东部,南部都将受到美国的军事压力。就连俄罗斯恐怕也会成为西方的帮凶。

  所以,西部是中国大后方的大后方,不能有半点闪失。在坚守西部边陲的时候,不要忘了,中国内部还需要清理隐藏起来的人。

  总之,从抗美援越之后,美国改变了方针,这个方针,在冷战之后得到有力的强化。科索沃炸了中国大使馆,更加让美国肆无忌惮。现在美国还有能力和中国开战,一旦中国识破了美国的伎俩和看破了美国现在虚弱的本质,那么美国就回天乏术了。

  借助催化亚洲动荡,美国可以从利益攸关方,获取大量的武器订单,可以转移自身的经济问题。这些都是惯用的伎俩了。

  对中国来讲,在西部将美国这个未成形的想法识破,击破,才是最重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