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先发制人美国泄气 中国军方高层公开反美!
www.wforum.com | 2010-08-04 21:2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伴随自身两具普惠F119-PW-100涡轮扇发动机轰鸣声的逐步消退,身长18。9米,翼展13。56米的F22“猛禽”战斗机被阻拦索牢牢吸附在“乔治·华盛顿”号的甲板上。7月28日下午,这艘印有白头鹰与战舰军徽的核子航母已经装载着世界最昂贵战斗机退出了军演海域,代号为“不屈意志”的美韩联合军演就此结束。在美韩军演结束两日后,朝鲜中央媒体发表“控诉书”,再度指责美国好战分子最近的活动使朝鲜半岛局势“极度恶化”,正处于“战争前夜”状态,同时也严重破坏了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正当美韩在日本海忙碌的时刻,中国海军也不甘落后,采取先发制人的手段,在第一阶段东海实弹演习后,又开始在美韩第二阶段演习的黄海海域,举行海陆空军立体作战演练。军演的视频画面,不但充斥媒体版面,更是成为街头巷尾的谈资。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7月30日在外媒记者会上表示,不论是在黄海还是其他中国近海海域里,中国坚决反对外国“见机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这是中国军方高层首次对美韩军演提出明确的反对态度。

  “温火”的武器演示

  其实,历时4天的美韩军演并不如外行看的那么“热闹”。长期跟踪国际军事形势动态的军事问题专家宋晓军认为,虽然美国不断祭出先进武器,但这样的表面现象掩盖不了其内在虚弱的事实。他说:“由于演习的时间太短,基本是原来对韩国承诺的保护韩国的作战计划的简化版作了一下演示而已。这次军演所做的,都是虚晃一枪,什么规模最大,都是媒体炒作。4天里有那么多课目,只是走过场而已,有本事就演习一个月,它花得起真金白银吗?真正的演习是很费钱的,美国没舍得花大钱。只是媒体说得很大。这次美韩军演还没有前不久美国与日本的那次军事演习花钱多。”

  不过,从事东亚国际问题研究的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东辉则认为,美国此次选择众多重量级武器的目的并非“匆匆了事地走过场”,其目的主要是试探中国对类似近海演习的态度与底线。张东辉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说:“未来美韩还将有多次类似联合军演,这对该地区的经济影响是必然的。不稳定的地方格局有可能引起相关国家的军备竞赛。这对各国吸引外资以及自身经济的发展都是不利的。”不过,他乐观预计,在国际金融危机未消的宏观环境下,各个国家不会愿意长期处于该环境下,“军演对该区域的经济不利影响是有限的”。

  “败火”的美国经济

  美韩军演的“不屈意志”到底有多坚强,值得怀疑,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军演前夕就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积极同朝鲜接触,以缓解因“天安”舰事件而导致的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让美国泄气的是自身有些“败火”的经济。

  剖析美国内部经济,分析师们几乎都认为现在的美国经济复苏路途坎坷。美国商务部7月30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2。4%,增速连续第二个坎坷季度下滑。2010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平均增长率仅有3%,在历次经济复苏周期中属较低水平。

  日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说,美国经济正面临“异乎寻常的不确定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且前景不明,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增加。来自机构的调查则显示,众多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的放缓,7月失业率将进一步攀升,从而提高美国家庭消费支出下滑的风险。加州州立大学经济及财政学教授Sung Won Sohn表示:“就业市场的疲弱表现是美国经济的致命要害。鉴于就业市场的不景气,消费者也持更为谨慎的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