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的僵梦,中国杀手利器明显高于美国
www.wforum.com | 2010-08-04 20:23: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都有用激光和电磁波使卫星的感应器致盲的能力。根据日本《读卖新闻》2009年的报导,至少有16颗美国和日本的间谍卫星在中国上空侦查拍照的时候遭受中国军方的攻击。

  根据美国《空间与太空技术》周刊的报导,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12月11日下午03时26分,美国监视中国的侦察卫星“长曲棍球II”在经过中国上海空中时遭到中国反卫星武器的攻击,照相功能在失效长达27分钟后才重新恢复正常功能。美国估计中国这次并不是使用激光而是使用“太空涂鸦”在“长曲棍球”准备拍摄航空母舰的建造情况时使它暂时致盲。

  当然,这其中也许有很多水份,但作为目前太空高科技领域的反卫星技术角逐,中美俄都在相近争高低,究竟谁是老大,这就真的很难说了。反卫星手段也从导弹到激光甚至电磁波越来越高科技化,看来这句:未来战争打的就是高科技,实在是千真万确,在这领域如落后他人就只能落得附首称臣的份。

  应该说:俄罗斯在激光理论的研究上虽然领先世界,但实际应用的能力却不怎么的。俄罗斯用的是轨道杀手卫星,也就是发射一枚火箭(洲际导弹)进入目标卫星的轨道,然后慢慢调整接近目标卫星,经过很多圈的调整以后在非常接近目标卫星时引爆炸药将目标卫星炸毁。这个方法虽然成功但是技术层次很低,所以不太受到世界的重视。

  美国也有两次摧毁卫星的创举,用的是直接撞击(没有轨道伴飞),技术层次比俄罗斯高很多。第一次,1985年摧毁的卫星高度不清楚,碎片在十二年内落回地球,所以高度不应该太高,实际应用的价值很低。第二次,2008年摧毁的卫星距离地面只有210公里,而且目标卫星非常巨大,像一座小房子,其困难度与中国的实验相去甚远。但是美国2008年的试验有其值得称道之处,那就是海基发射平台。

  总之,中国的技术应该略胜一筹,海基发射在反卫星上并没有特别显着的优势反而在火箭推力上受到很大的限制。美国海基的反卫星所能达到的高度太低,只能攻击很小部分的侦察卫星,而中国的反卫星高度覆盖了几乎所有的侦察卫星,在应用上有巨大的差别,而这个差距是不容易追上的,拦截导弹一改变,拦截的系统工程就要从头做起,要花大钱和耗费长时间。

  导弹击毁也好,激光致盲也罢,无论用哪一种方式美国的反卫星能力跟中国相比都处于弱势。更重要的是,一旦双方都发动反卫星攻击造成大量卫星被摧毁,其所产生的后果并不是两败俱伤,而是美国的受伤远比中国严重,这就是“不对称战争”的真正意义,中国杀手利器也有让美国担惊受怕的时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