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在南海,谁敢带头闹事就先敲掉谁!
www.wforum.com | 2010-08-02 21:5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袤的南海,不仅涉及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仅涉及富饶的矿产资源,还是我国西出印度洋的咽喉要道,是我国商贸、石油供应的大动脉,其战略地位不亚于黄海。

  长期以来,我国的南海政策一直是和平、友好、协商的政策,一直坚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原则,但是,一些国家视我国的和平愿望、和平姿态为软弱可欺,不仅肆无忌惮地占我领土,掠夺资源、残害渔民,而且步步升级,有的国家甚至与美国狼狈为奸,妄图借助美国的力量长期占领我国南海领土,霸占我南海资源,使我国长期的和平努力一再化为泡影。实在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美国是世界危险和战争的发动机和策源地,是世界的乱源。美国在哪里插手,哪里就会有危急,哪里就会有战争,哪里的民众就会遭殃。纵观世界各地的战乱,无一例外地都是美国的那只黑手挑起的。希望南海各国应该有清醒的认识,不要把美国这盆祸水引向南海,引向自己的国家。即使有南海国家喜欢玩火,中国也必须拥有拒绝祸水、浇灭灾火的意志和手段。

  如前所述,美国插手南海,就意味着南海的和平无望。我们应该在美国插手之前(现在还来得及,因为现在美国在南海手插得还不深),采取果断和坚决措施,拔除美国插手南海的土壤和条件。在南海,我们不好战,不想战,但是,美国和个别喜欢玩火的国家迫使我们不得不战。

  防止和避免美国插手南海,俄罗斯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北约东扩问题上,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喊得最响,行动最积极,使乌克兰、吉尔吉斯等独联体国家纷纷要求脱离独联体加入北约。而在俄罗斯果断地敲掉了格鲁吉亚之后,形势急转直下,乌克兰、吉尔吉斯等橙色势力便偃旗息鼓,纷纷投奔俄罗斯,瓦解了美国北约东扩、孤立围堵俄罗斯的战略阴谋。在南海战略上,我们也应该果断地敲掉敢于与美国勾结,危害我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危害南海和平的国家,使美国没有插手南海的立足之地,以较小的战争去避免美国插手南海以后将要爆发的大规模的战争,以较小的损害去避免大规模的战争灾难,甚至换来持久的南海和平,不容我们不下定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