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的噩梦:今天中国可以扬起骄傲的头颅了
www.wforum.com | 2010-07-29 21:38: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续4天的美韩军演,表面上的假想敌和目标是桀骜不驯的朝鲜,但浩浩荡荡的航母集群和数以七千多大军集结在临近中国的日本海,尤其是在中国一再强硬表态之后,美国人依然隐隐约约地声言军演将进入黄海海域,因此,没有人不知道美国人玩的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把戏。不仅如此,在中国声明南海关乎自己的「核心利益」之后,美国人接着便声称它在南海有「战略利益」,车马炮摆明了不甘于中国维护自古便拥有的海域主权。

  对美国人的所作所为,不必大惊小怪。长期以来,美国人奉行的就是「炮舰政策」,凡有利于自己的便巧取豪夺,哪怕损害别人的根本利益,更不会遵守国际准则。为达目的,美国人可以和你当面称兄道弟,推杯把盏,转身就来「草泥马」,阴招用尽。

  中国招谁惹谁了?不占他人一寸土地,平等待人,不以强凌弱,不干涉别国内政,睦邻友好(甚至一度惯坏了「小兄弟」),百分百的君子风范。美国人对中国不敬,只有一个解释,美国人并不像其所言「乐见中国崛起」,而是相反。在一些至今还沉迷于冷战思维的美国人眼中,中国崛起梦想实现之日,便是美国对世界指手画脚的日子结束之时-而这是美国人最大的噩梦;因此,极尽其能事,对中国打压。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今天中国可以扬起骄傲的头颅,看云卷云舒,有了坦然欣然的实力,不必担心船坚炮利的威胁,美国人的耀武扬威,国人权作笑谈。中国人现在应该做的是,齐心协力,只争朝夕地加快国家建设,相信终有一天,美国人的航母连到中国近海游弋的念想也会消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