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日本再次侵略中国领土 战争已不可避免
www.wforum.com | 2010-07-29 21:2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大公报》日前发表文章,题为《日拟屯兵三岛挑衅中国 对东北亚局势火上浇油》。文章摘编如下:

  当今朝鲜半岛局势,犹如干柴烈火,在此敏感时期,日本竟提出拟于宫古岛、石垣岛、与那国岛驻军,拟增潜艇数量等等,剑指中国,无疑是对目前紧绷的东北亚局势火上浇油。

  据日本共同社7月2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多个官员指出,有鉴于冲绳县(琉球群岛)的先岛诸岛周边中国海军活动频繁,日本防卫省考虑今后 5至8年,阶段性地在宫古岛、石垣岛部署由数百个陆上自卫队员组成的国境警备  部队,此外,也在与那国岛部署由陆上自卫队员约100人组成的沿海监视部队。

  文章称,琉球群岛的先岛诸岛,包括宫古群岛和八重山群岛,为琉球本岛的属岛。由于宫古岛、石垣岛、与那国岛,地处宫古海峡(公海)、钓鱼岛列屿、台湾本岛附近,日本拟于上述三岛驻军,剑指中国,势必冲击中日关系。

  日本拟于宫古岛屯兵,旨在监视、甚至想阻挠中国海军通过宫古海峡(公海),穿越第一岛链驶向太平洋。

  然而,宫古海峡(公海),是中国海军走出东海,远航蓝水海洋的快捷方式出海口,中国海军已经壮大,有实力穿越第一岛链,不会放弃通过宫古海峡(公海)驶向太平洋。

  事实上,现在中国海军已经走出近海,远航于蓝水海洋。例如,中国军舰远赴非洲亚丁湾护航,目前已是第六批。北海舰队2艘“基洛”级潜艇和导弹驱逐舰等10艘舰艇,从3月中旬到4月初,进行了持续19天的大规模跨辖区远航训练,航程通过琉球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公海),再经巴士海峡抵临马六甲海峡以东海域,并于南海的南沙群岛周边海域轮值巡礁,以及在南海的西沙群岛海域组织军事演练,来回航程达6000海里(9600公里)。

  中国海防,已从近海延伸至远洋,二者兼顾具备,这是中国正在崛起,海军不断壮大发展的必然趋势。海军实力雄厚的大国强国,也都如此。类似这样训练,在国际上常见,也是很正常的。美国海军,几乎每天都在国际海域航行、训练、演习。任何国家海军都需要进行海上训练,中国海军也不例外。中国海军,在主权属于中国的东海海域和宫古海峡(公海),进行合法的正常训练,符合国际法,也是世界各国通行做法,对他国不构成威胁,这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正常训练,无可非议。

  日本竟以中国海军在先岛诸岛周边活动频繁为由,拟于宫古岛屯兵监视、甚至想阻挠中国海军通过宫古海峡(公海),穿越第一岛链驶向太平洋,这是反应过度。

  中国海军穿越第一岛链次数还少,在东海活动也不多,日本大惊小怪,过度反应。随着海军不断壮大,通过宫古海峡(公海)驶向太平洋,将成平常化,在东海活动也将频繁。到时,日本想阻挠也阻挠不了,就不会再大惊小怪,现在心态不平衡,以后将会适应。

  文章称,日本拟于石垣岛屯兵,旨在监视中国钓鱼岛列屿及其海域。石垣岛离钓鱼岛列屿最近,日本谎称钓鱼岛列屿属于冲绳县(琉球)八重山群岛的石垣岛。然而,《马关条约》签订翌年,1896年3月5日日本政府的第十三号敕令《关于冲绳县郡的组成令》,是宣布冲绳县(琉球)首次设立郡制的公告,其中并无包括钓鱼岛列屿在内。它彻底戳穿了日本的上述谎言。

  日本图谋侵占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列屿及其海域,是经过长期周密策划的。从2005年初起,日本就在琉球群岛驻扎了五万五千名重兵(占日本军队23%),并配备各种先进武器,其中派驻了F22战机,这是当前美国已服役的最先进战机。

  目前东北亚局势震荡,日本乘机扩军。7月25日,日本《产经新闻》头版头条透露,日本拟增加潜艇数量,由18艘增至20艘,将其海上防卫重点转移到西南方海域,以对抗中国海军。7月27日报道,日本政府或讨论应否拥有核武器。日本还与越南展开战略对话,企图插手南海问题。日本积极参与美国主导组建“东方北约”围堵中国。“东方北约”,未有其名,已有其实,成员包含美国、日本、韩国、澳洲、印度等。

  日本在琉球群岛的强大军事部署,是剑指中国,妄图最终公开、正式、完全侵占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列屿及其海域。在钓鱼岛东海问题上,日本频频进行挑衅,特别是军事挑衅。日本自卫队与驻日美军,在靠近琉球群岛的东海频繁举行军演,强调《日美安保条约》涵盖钓鱼岛列屿及其海域,拉美国做靠山,大有剑拔弩张之势。

  文章说,现在,日本拟于石垣岛屯兵,在最靠近中国钓鱼岛列屿的岛屿组成国境警备部队进行监视,势将严重冲击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然而,中国海军不断壮大,钓鱼岛列屿及其海域,最终必须回归中国。

  日本拟于与那国岛屯兵,过去就已甚嚣尘上。今年5月日本政府表示,拟将与那国岛西侧12海里领空外加2海里成为缓冲区,以作与台湾地区之间的新划界,即扩大与那国岛防空识别区。对此,台湾当局已表明不接受。

  与那国岛距台湾岛东岸仅100公里,离钓鱼岛也只百多公里。日本拟于与那国岛屯兵,组成沿海监视部队,监视中国台湾地区、中国钓鱼岛列屿及其海域,如此严重挑衅行为,定将损害中日关系。

  当今朝鲜半岛局势,犹如干柴烈火,在此敏感时期,日本竟提出拟于宫古岛、石垣岛、与那国岛驻军,拟增潜艇数量等等,剑指中国,无疑是对目前紧绷的东北亚局势火上浇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