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黄海局势骤然紧张,令济南军区变身战略前线!
www.wforum.com | 2010-07-29 21:12: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围绕美韩军演而造成的黄海紧张局势,令济南军区作用凸显,进入公众视野。济南军区(战区)范围涵盖山东、河南两省,是七大战区中面积最小的一个,也是没有与他国陆上接壤的大军区。

  但济南军区的重要地位不容忽视,其定位是解放军的战略总预备队,为北京军区做战略掩护,并扼守京津门户,亦可驰援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机动作战是济南军区的首要宗旨。济南军区下辖两个省军区和三个陆军集团军,总兵力达25万,辖区内的济南军区空军部队以及海军北海舰队,分别受济南军区及空军总部、海军总部的双重指挥。

  济南军区濒临黄海,由于没有与邻国陆路接壤,且长期以来相较于南海与东海,黄海相对平静,军区一直扮演“总预备队”的角色。但近期,以天安舰事件为导火线,东北亚地区的地缘战略博弈重点迅速转移到海洋上,原本风平浪静的黄海掀起波谲云诡的“暗战”,美韩系列军演一步步登场,美军核动力航母仍然觊觎黄海,蠢蠢欲动。黄海局势骤然紧张,令济南军区几乎变身战略前线。

  实际上,近年来济南军区军演不断,几乎是七大军区中举行军演最多的。自2005年以来,济南战区防区内,先后举行过“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以及“确山─2006”、“铁拳─2007”、“砺兵─2008”、“跨越─2009”大规模演习,陆海空多军兵种联动,亦多次进行海上封锁作战、两栖登陆作战、强制隔离作战等演习科目。

  近期,济南军区又接连在黄海举行“交战─2010”的海上应急保障演练,这是首次进行多科目战时军事交通应急保障综合演练。接着又首次进行航空实兵实装输送规范化演练。

  据悉,济南军区以空降为主形成的机动能力在七大军区中是最强的。而该军区的众多海军与空军力量相互配合,对保障在渤海黄海的制海权,意义非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