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发出最强音:美国谈判桌上得不到的在军事上也得不到!
www.wforum.com | 2010-07-29 21:11: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韩军事联合演习的深入,对中方承诺的只是例行演习的假话很快就被戳穿。中国军方终于发怒,陆海空三军集结黄海,几次大规模军演反制美韩意图很明确。

  有评论指出:中美两国在黄海军事演习上的演义,应该说是没有赢者,也没有输方。也没有因美国航空母舰放弃进入黄海而结束,演义还在继续。而下一阶段的演义的主角将是中美两国政治领导人。他们考虑的不是如何将军事演义继续下去,而是如何防止像“天安舰事件”这单一事件而引发的连锁性效应,重启中美军事对话,建立中美战略互信,确保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

  当然,在中国和美国,很有些人认为美韩政府改变了其军演初衷,是迫于中国政府的压力,因而中国这次赢了。中国政府这次对美韩在黄海的军演计划的确是表现出高度敏感和强烈的反应,其中既有对其安全的本能反应,也有对黄海在中国近代史的历史情结。但我认为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中国政府对美国政府无视中国在 “天安舰事件”中的立场而做出的“政策性反应。”

  应重新启动中美军事交流

  中国政府在“天安舰事件”上没有明确同意美韩对事件调查所作的朝鲜是事件的始作俑者的结论,并呼吁各方保持节制,不要使事态升级,维持朝鲜半岛稳定。而美韩之所以改变其原定在黄海的军事演习,是出于对其忽视了中国情感和政策立场的反省,以及对其在中国政府在这一事件上的态度欠缺考虑的纠正。

  应该说美韩政府制定军演计划是因为美国没能说服联合国安理会向朝鲜发出谴责令,转而采取美韩双边军事演习,旨在向朝鲜政府发出强烈警告:美国不会坐视其盟国的安全不管。美韩原以为中国虽然在“天安舰事件”上立场虽有所不同,但也不至于会强烈反对这一针对朝鲜的军事演习。

  其实,无论是原计划的黄海军演,还是改换在日本海军演,中美两国都不希望这一原针对朝鲜的演习演变成中美两国的军事对峙,因为这本来就不是也不应该是中美军事之间的较量。在此军演之际,中美双方都不应作出过度的反应:

  中国没有必要过多解读美韩军演的规模、装备及时间地点,美国也不必对已向中国所作的让步耿耿于怀。恰恰相反,中美两国需要防止在军演问题上的连锁反应,制止紧张局势升级。谁也不能保证任何第三方不会利用中美关系的紧张,作出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毕竟,确保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符合中美及亚洲各国的利益。

  中美两国政府要考虑的,除了总结这次军演对峙的教训外,是在军演之后要做的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