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韩军演后,美国有可能对朝鲜动武!
www.wforum.com | 2010-07-29 20:56: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北亚局势再度引人关注。一方面是明天即将开始的美韩联合军演;另外一方面就是在东盟外长会议上,美朝代表之间爆发了口水战。而对于即将开始的美韩军演,朝鲜方面今天已经表示,将会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基于核遏制力的全面的报复措施。美国对于东北亚地区事务的深入介入会对这一地区的局势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我们今天就请两位嘉宾进行分析评论。

  在节目开始,我们通过一个短片先来了解一下相关的背景。因为在几天前,刚刚关注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韩朝边境地区遭遇到了朝鲜军人的怒目而视。在几天以后,在东盟外长会议上,希拉里又和朝鲜代表爆发了口水战,我们来了解一下。

  解说:

  7月23日,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开幕,朝鲜半岛问题便成为焦点之一。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会议上表示,“本地区、尤其是朝鲜半岛的稳定,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孤立’和‘好战’的朝鲜改弦更张,并重回弃核谈判。”

  美国媒体称,当希拉里的上述发言被翻译成朝鲜语时,议会的东盟地区论坛朝鲜代表团发言人李东日立即起身离开会场,引发了一阵混乱。

  李东日(朝鲜代表团发言人):

  (美韩军演)对朝鲜的主权和安全构成威胁,并严重威胁了朝鲜半岛乃至整个亚洲地区的安全,朝鲜将以行动应对美国近来的武力威胁。

  解说:

  李东日还说,装载着大量攻击武器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参演,军演就已经不是防御训练。希拉里随后回应说,李东日的言论是在“加剧紧张形势”。

  希拉里·克林顿(美国国务卿):

  我们对朝鲜的行为感到遗憾,并表示谴责,我们确实认为这不光对东北亚地区,同时对整个世界来讲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解说:

  同一天,美国和朝鲜大校级军官在板门店再次举行会谈。朝方代表说,美国表面上宣称“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而实际上却热衷于举行反朝军事演习,“这种两面派的态度是危险的,将把朝鲜半岛局势引向战争局面”。

  韩美计划在本月25日到28日在举行名为“不屈的意志”的联合军演,美韩两军将派出大约8千人参加,包括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在内的两国大约20艘舰船,以及最尖端隐形战斗机F-22等大约200架飞机。

  主持人:

  我们看到,不管是在东盟外长会议上,还是在美朝之间的这种军官级的对话上面,双方应该说这次言辞是非常的激烈和充满了对抗性的。而且我们也看到,今天朝鲜国防委员会宣布的将以全面的核遏制力来对付美韩联合军演,而且要采取全面的报复措施等等,这是不是说明美朝之间的这种对抗的决心在升级?

  张召忠:

  是的,应该说今天就双方对抗,包括言辞已经达到一个最高的一个级别,从明天开始在日本海就进入了大规模的演习。日本海总共才不到1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中国南海的三分之一。这么狭小的一个地域挤了20多艘舰艇,200多架飞机,这个肯定会对这个地区的形势构成非常大的一个危害。

  从我个人的观察来讲,联合国主席声明,针对天安舰事件的联合声明,联合国主席声明这个里头特别强调,有关各方不要再做加剧事态紧张的一些行动。但是,我们注意到明天开始就要进行这样的大规模的,而且是30多年来从未有过的大规模的军演。这个毫无疑问会加剧这个地区的紧张形势,所以说,朝鲜它作出这样的反应,我感觉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美朝之间大校级的第二次会谈是为下一阶段将军级会谈做准备的,这个好像给人一种感觉,这不是在缓和吗,不是在谈吗,就是这个谈是一种假的,还是一种真的,是虚晃一枪,还是什么意思,谈,能不能谈出成果来。现在看来,这样的谈判已经变得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背后这么大的军事力量在那个地方比划,在这种情况下跟人去谈,所以说现在感觉威胁的程度更多一点,大棒更多一点,“胡萝卜”的这一点现在还看不到。

  主持人:

  这种边打边谈确实也让人感觉到很奇怪。一方面,明天开始的美韩军演它这个指向性非常得明显,肯定是很明显的指向朝鲜;另外一方面,美国和朝鲜又在板门店,还有这种大校级的军官会谈。在这种情况下,这种会谈可能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