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共“不打第一枪”政策 在南中国海无效
www.wforum.com | 2010-07-29 20:0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自古以来是中国无可争辩的主权和领海,建设和发展南海也就是中国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中国一向自喻为礼仪之邦,正义之士,正义之师,在建国后的各类对外反击战中均克制自己不打第一枪,确保自己的“正义”特征。在如今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坚守不打第一枪的原则值得研究。尤其是我们在南海面对一群的肆意妄为的强盗时,再强调不打第一枪就显得有些不明智了。

  南海诸国认为中国政府绝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恃强凌弱,悍然对他们的侵略行为给予应有的惩罚,在这种心理的庇护下慢慢蚕食着南海的岛礁和能源资源。对于他们无休止的侵略行径,中国政府抱以无休止的抗议声浪让他们已经司空见惯,但他们就把握住一个底线原则——不打第一枪,不给中国武力对抗的口实,让中国也就不敢贸然挑起战争,被国际社会所谴责。正是这种无奈和顾虑,让中国也越来越投鼠忌器,这也无形中中了南海诸国的险恶圈套。因此,在南海面对这一群饿狼,我们还需要按照常理来思考强盗们逻辑吗?正是因为大家的思维模式迥异,才导致我们搁置争议,别人却得寸进尺。如果能够做到有理、有利、有节地严惩“不法之国”,教训南海的不法“带头大哥”,敢于向侵略者打响第一枪,那时的中国自然会维持国土安全。主动赶走侵略者才是我们的上上策之选,除此之外别无良方。

  此外为做到“有理、有利、有节、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基本原则,我们提倡南海危机处理五部曲,即“警告、非武力方式(渔政船)、相关海域的军事演习、武力警告(战役层面)、局部战争”。

  1974年的西沙海战和1988年南沙赤瓜礁海战,那时的中国并不强大,但也敢于亮剑,为什么现在就不行?很多人都认为等我们真正的强大了再有所作为吧,那可真是荒谬之极。如今我们已经有了较大的发展,需要与时俱进地调整国家策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