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火箭炮黄海打航母?台海大战更实用
www.wforum.com | 2010-07-29 19:5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南京军区炮兵在黄海附近用射程150公里的PHL03式远程火箭炮首次公开示威。外电认为;火箭炮演习正巧是美韩军演第一天,时间地点都带有浓厚的警告意味,台湾有军事专家指出,火箭炮能使美方有所顾忌,避免日后进入中国的近海。如果说面对150公里火炮射程,美军舰队需保持二百公里安全距离,据说解放军还有射程300公里的火箭炮,火力覆盖范围抵近第一岛链;问题是物美价廉的火箭炮就能夺取300公里制海权吗?台湾研发的“雷霆”2000火箭炮也有45公里有效射程,造价只要美军同类火箭炮M-270的i/4,解放军的登陆船团怎么办?

  据称中国的PHL03式远程火箭炮技术来自苏俄龙卷风火箭炮系统。在海湾战争中,美军武装直升机横扫伊拉克的苏式坦克师团令莫斯科极度震撼。苏俄希望以密集、猛烈的火力将美军直升机消灭在机场或前进基地中。最常用的火箭弹是9M55K子母弹,能打击直升机等软目标。1门火箭炮1次齐射可抛出864枚子弹药,一个基本作战单元包括6辆发射车,每辆发射车可连续发射24发火箭弹,1个作战单元一波发射火箭弹144发,覆盖大于2平方公里范围。

  由于火箭弹用惯性制导,不受敌方电子干扰,但是会偏差一百多米,不适宜打点目标,更不是打高速机动的军舰的理想武器。当年苏俄把SA-10系统导弹射程提高到150公里,以激光陀螺仪加以无线电中段指令制导,把误差缩小到几十米。但成本大幅上升未投入实用。450万美元售价的“龙卷风”射程还是定于90公里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