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武器让朝鲜彻底绝望了?这就是中国援助的结果
www.wforum.com | 2010-07-28 21:3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巴基斯坦海军正在陆续接收中国产的新型F-22P级护卫舰和二手的美制“佩里”级护卫舰。但与规模庞大的印度海军相比,“新旧搭配”的巴海军在实力上仍有差距。为了进一步加强海军的打击能力,巴基斯坦又一次想到了老朋友中国。

  《世界新闻报》报道,据《巴基斯坦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厂的负责人透露,巴方正同中国合作生产搭载导弹的快速攻击艇。

  与中国合造攻击艇

  卡拉奇造船厂的负责人、巴基斯坦海军上将拉奥·伊夫蒂卡尔近日表示,巴基斯坦正同中国合作生产一种可搭载导弹等重武器的高速攻击艇,第1艘正在中国建造,另有1艘将在巴基斯坦国内建造,为此卡拉奇造船厂已经获得2亿卢比的拨款。

  据《巴基斯坦每日邮报》披露,根据中巴签署的有关协议,两国还将再建造2艘同型攻击艇。

  目前,中国为巴基斯坦建造的F-22P级护卫舰的首舰和2号舰已经交付巴基斯坦海军,3号舰将于今年年底交付,而随后的4号舰将在巴基斯坦国内建造。至于巴方提到的“高速攻击艇”,具体型号还不得而知,很可能是一种外形较为短小的导弹艇。

  如果巴海军果真从中国引进导弹艇,那么采用隐形设计的022型导弹艇就是不错的选择。据西方猜测,022型导弹艇全长约40米,宽12米,航速可达 36节,船体采用穿浪式和整体隐身化设计,装备一门AK630型速射炮和8枚反舰导弹。鉴于中巴已有F-22P级护卫舰项目的成功合作经验,巴基斯坦进一步引进中国制造的先进导弹艇也并非没有可能。

  弥补大舰不足劣势

  可以预见,未来的巴基斯坦海军将由F-22P级护卫舰和美国海军退役的“佩里”级护卫舰担当主力。但与装备航母、驱逐舰和隐形护卫舰的印度海军相比,规模较小的巴基斯坦海军仍是一支侧重近海防御的相对弱势力量。由于在投入方面与印度差距太大,巴海军不可能维持规模庞大的水面舰艇部队,而造价低廉、攻击力强的导弹艇恰恰可以弥补这种不足。  对于军费紧张的国家来说,导弹艇造价低廉,可大批采购形成规模优势。与护卫舰等大型水面舰艇相比,隐形导弹艇的雷达反射面积更小、生存能力更强,可凭借较高的航速隐蔽接敌发动攻击,重创敌方的大型水面舰艇。

  在少数先进护卫舰和战斗机支援下,大批导弹艇还可以集中使用,对敌方实施封锁或对登陆的大型水面舰艇发动“导弹饱和攻击”,守护己方的沿海战略空间。尤其是022导弹艇一类的装备,航速高、隐蔽性强、火力猛,如果能大批装备,同时辅以灵活适当的战术,其发挥出的战斗力绝不亚于护卫舰和驱逐舰等大型装备。

  巴基斯坦的歼-10,朝鲜人的悲哀!

  美国环球战略网2009年11月12日刊发题为“巴基斯坦的歼-10”的文章,文章提到,与夺取空中优势相比,歼-10和“枭龙”战机很可能更适合对地支援,而阿塞拜疆、苏丹和津巴布韦已经订购了或者正在商谈订购“枭龙”战机;文章还说,在军机设计和研发方面,中国尚属“新手”,它正在试图赶上世界先进的飞机技术。

  文章首先说,中国已经同意向巴基斯坦出售中国自主研发的歼-10战斗机,中国和巴基斯坦还已经合作研发出来JF-17“雷电”战斗机,而其巴基斯坦正在采购多达300架的JF-17(FC-1“枭龙”)战斗机。理论上,歼-10战机比JF-17优良,巴基斯坦或将购进多达100架歼-10战机,但这要取决于资金是否到位。首批36架歼-10的采购价是每架3,900万美元(包括零部件和维护支持)。

  中国为何再次拒绝朝鲜购买歼10战斗机

  朝鲜劳动机关报证实了中国再一次拒绝了向朝鲜出口歼10战斗机。早在2006年中国外交部就是正是宣称:不向朝鲜出口先进战斗机即:歼10。而巴基斯坦将作为:啸龙,歼10的亚洲代言人。出现在军火销售市场。

  目前有消息说,朝鲜在积极努力通过巴基斯坦获得歼10战斗机。据美国军方称:朝鲜希望能一次性获得至少24架先进战斗机。

  美国亚洲研究发展基金会称:中国决绝对于朝鲜销售歼10战斗机主要有可能有2种原因。首先,在2000年朝鲜为了购买俄罗斯17架米格31 战斗机,由金正日开始,全体官员捐献个人珠宝器皿。而不足部分由金正日自己的存款“补充”。至今还未付清。但是目前,金正日的个人资产被冻结。而朝鲜官员很难再次出资。而且歼10战斗机目前中国对外即便是“友好价格”也不能低于1500万美元。朝鲜的信用中国非常清楚。中国空军自己还未完成歼10换代,把昂贵的歼10战斗机白送给朝鲜至少现在还不会干。

  朝鲜最想买的是歼11?

  最近有消息报道称,朝鲜方面正在寻求购买中国的最新研制的战机歼11。自从朝鲜方面申购歼10失败之后,朝鲜方面便希望购买中国的歼11战机。

  据了解,朝鲜最早选择的是俄罗斯的苏27战机,结果受俄罗斯军方的拒绝,朝鲜就转战中国军工,因为歼10战机作为中国主力战机且是一款不外销的战机,不仅是朝鲜被拒绝,缅甸希望购买这款战机也同样被中国拒绝。莫说是购买歼10战机,他们就是想靠近中国的这些新型战机都是相对困难的。

  在中国建国60周年大庆上,歼11战机一同空警2000亮相引起了媒体和外界的广泛关注,中国三代战机同时在北京天安门的上空亮相,这也让朝鲜方面垂涎三尺。

  朝鲜为何不配“巴基斯坦待遇”,只因养不熟?

  朝鲜不配获得“巴基斯坦”待遇!目前对于中国军备对外销售研究,一种成型的理论就是“巴基斯坦”待遇。所谓巴基斯坦待遇实际上就是中国在每一种新的高昂军备出现以后,总是首先与巴基斯坦沟通。而巴基斯坦只要“有兴趣”几乎很容易就可以拿下全部的“亚洲销售权利”。而且巴基斯坦与中国合作,都是采取 “分期付账”方式,巴基斯坦每次都是分批把军费,递交中国。而目前巴基斯坦实际已经拿到歼10,啸龙。的亚洲全权代理权利。而巴基斯坦对比朝鲜,他们做事更加谨慎,对于中东,伊朗,等地区,巴基斯坦会有自己的打算。同时他们十分尊重中国,听命于中国。可以这样比喻:如果巴基斯坦获得歼10战斗机,那么并不是说伊朗可以获得。但是如果中国把歼10出口给朝鲜,那么不久伊朗就开始获得这种战斗机。

  中国是最大的仿制国家。他并不希望别的国家以仿制自己技术来侵占他的市场。伊朗以往在获得中国导弹快艇后,没有遵守与中国的协议,将其C801仿制,并且对中东地区出口,这导致了中国自产导弹在中东失去了一定市场。

  另外,中国目前实际上还不是一个“能被美欧”完全控制的国家。中国虽然会在某些压力地方作出“表面的回应”但是,中国自主发展的战略思维,他们始终难以改变。因此,此次拒绝与美国以及欧洲所谓的“压力”无关。中国目前也开始打算跻身世界军火市场。而杜绝他人模拟自己仿制俄罗斯,欧洲技术,这是中国最关心的。

  除此之外,中国不销售先进战斗机给朝鲜,另一个目的就是中国可能收到来自韩国的某些“特殊”请求。而中国对于朝鲜的控制已经没有了“强大” 可言。因此,歼10一旦有朝鲜获得那么很可能会导致中国自身出现危机感。而目前朝鲜导弹试验依旧在进行,如果美韩联合对于朝鲜实施“军事制裁”那么中国可以在其之前,首先建立“靠近中国边境的”安全区。而朝鲜仅凭借17架米格31,是不可能面对强大的东北解放军部署部队的。

  将歼十出售给巴基斯坦是为了对付印度,就是出售给伊朗也是为了对付美国,出售给朝鲜是对付谁呢?是韩国吗?要知道现在韩国正是中国拉拢的对象,万一台海起战事或与日本开战,要争取韩国中立,不让美国的飞机军舰从韩国攻击中国。所以现在向朝鲜出售歼十没有任何益处。

  孰是孰非,反正是不卖!这是肯定地。有人说是美国压力!也有人喊:欧洲压力。如果是这些压力,朝鲜完全可以跟巴基斯坦来商谈。中国则可避免压力而使得朝鲜获得战斗机。但是,此次冻结金融事件,朝鲜完全对于中国的“保护”失去了耐心,他们甩开中国内地银行邀请,直接与俄罗斯洽谈。足以说明朝鲜觉的俄罗斯这条大腿比中国粗很多。

  有人说国家之间只有利益。此话对!但是不是绝对。民族感情色彩往往还是不能替代。例如巴基斯坦。一则报道说:巴国人愿意看守中国以前支援巴国公路建设牺牲的烈士陵园。竟然长达30年。而分文不取。巴国政府特此奖励。在中国我们可以找到关于“台湾”独立关键词的书籍。但是在巴基斯坦你只能看到 “中国台湾省”他甚至比我们国内一些还要严谨。

  巴基斯坦的确可以获得很多中国装备,而且是最新的,最好的。目前巴基斯坦也在商讨99G。这并不是他们多么有钱!是因为很多因素,极大的感动了中国。有人说:巴基斯坦是四好的兄弟。朝鲜只有三好的友谊,差了一好。巴国待遇不是说着玩的!那是巴基斯坦国家,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给中国看的。

  五十年代自朝鲜战争后金日成开始清洗人民军中的延安派,六七十时年代因为中国和苏联交恶就投靠苏联。还因为没有满足他们要的援助砸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陵园!!!毛泽东儿子的碑都砸了!现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陵园是后来修复的!并在中朝边境制造冲突。九十年代投了2000年奥运会反对票。这些年中国一直坚持不懈援助朝鲜, 他们感谢过吗? 朝鲜!你什么时候叫中国感动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