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军方这次直接了当的动作令美国招架不住了!
www.wforum.com | 2010-07-28 21:1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安号事件对美国来说,原本是个打压中国的千载难逢机会。美韩军事演习目标虽然针对朝鲜进行的反潜训练,但真正剑指的是中国。这不仅是激怒了中国中国政府和人民,更加挑起了中国军方容忍了数十年的反美复仇之心,今天的中国该到炫耀武力的时候之声,被解放军的大举行动而展开。

  自抗美援朝以来,中国军方在受制于国力的困扰,苦于一直没有与美国公开较量的资本,眼睁睁的看着美帝国主义对中国事务的干涉,和插足中国周边事务,造成至今中国在东海、南海及及西部的紧张状况。同样,中国军方也一直在寻找与美军教练的机会,特别是现在,在强大的国力支撑的的今天,解放军需要扬眉吐气,更需要炫耀武力,与美军展开力量拼杀。解放军要告诉美军,中国力量的强大已超过历史上任何时代,更加要警告中国周边地区的诸小国,依赖美国与中国抗争是危险的,同时也震慑台湾的顽固派,解放军对台湾现有的力量根本就是不屑一顾,武力解放台湾是分分秒秒之事,只不过是支持党中央的对台策略。

  从这次解放军对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所发出的声音看,中国军方的强硬确确实实在在主导了中国政府的反应,而中国最高层也首次罕见的听取了军方的意见。中国外交部一改以往的所有顾忌,强硬态度令世界震撼,就连西方世界的强硬派都被震颤,大呼中国终于爆发出真正的大国心声。

  按理说,美国航母进入黄海并不违反国际法,毕竟人家在公海厉行军事演习。但中国军方并没有这样看,美国这一举动就是在向中国军方发出挑战书。在国与国之间,美国在公海演习并不违反国际法,但就军事战略而言,这已彻底违反了兵家之忌戒,美军这一举动就如中国海军开进美国夏威宜海军基地附近的公海演习。中国军方视之为这是美军太不将解放军放在眼里,真的以为中国的家里没有能人了,可以随意欺负。

  美国这次航母潮给了解放军强硬派抬头的机会,这是让美国意料不到的。中国军方这次直接了当的动作更令美国招架不住,几乎是与此同时,解放军在东海发布禁航通告实施实弹军演。演练的项目毫无掩盖之意,就是导弹打航母,与此同时解放军“专业”人士高调释放,中国拥有海陆空立体交叉打击航母的利器,并警告美国不要以身尝试,军方高层甚至直接了当说,美国同样为中国军队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今天的中国强大不仅仅从巨额外汇储备中获得的经济影响力、延伸的外交触角以及在气候变暧等全球问题上的态度,包括在对待美国要求支持的国际事务持中坚持己见一如既往。但是,这一切没有中国军队的反击显得更为强悍。尽管中国的军费开支仅占美国军费开支的很小一部分,但其军费开支却在过去10年翻了几番。尤其是解放军打造远洋海军信心,建立了世界先进的潜艇部队,给军舰配备反舰弹道导弹,提高空军战斗能力和在南中国海至印度洋海域建立一系列堪属世界一流的雷达监听站等等。

  由此可见,中国已开始强化在军事战略上的重要性,南海的地位不断上升。如同台湾、西藏和新疆,南海的重要性首次被中国领导人提到了首位。这意味着,中国和平崛起中更多的考虑,没有军事战略的提升发展中的中国将没有任何力量来保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