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曝光:中国海军蠢蠢欲动 准备新的秘密行动
www.wforum.com | 2010-07-27 21:49: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5日,20艘美国和韩国军舰、100多架飞机和大约8000名官兵将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举行为期4天的一系列军事演习。演习的目的一目了然,此次演习是在敌对朝鲜的阴影下进行的。

  但是,表示不满的不止是平壤。最近几周,越来越大的抗议声从北京传来。专家认为,归根结底,中国目前的姿态只是一种大得多、慢得多的地缘政治变化的表面张力。

  数十年来,在美国的强权之下,这个太平洋边缘地区呈现出一派安定和平景象——美国的基地和航母群为二战结束后获得独立的许多国家提供安全保障,保持海上通道畅通,贸易繁荣。

  但这种绝对霸权不断受到正在崛起的中国的挑战。夏威夷东西方中心的高级研究员丹尼·罗伊说:“毫无疑问,中国人几十年来在一些问题上一直持容忍态度,这引起了他们怨恨。如今,他们开始反击了。”

  中国新的信心表现在一系列问题上——从巨额外汇储备中获得的经济影响力、一直在延伸的外交触角以及在气候变暧等全球问题上的态度,但这一切都不如中国军队的反击显得更为一目了然。

  尽管中国的军费开支仅占美国军费开支的很小一部分,但其军费开支却在过去10年翻了一番多。尤其是北京寻求组建远洋海军,建立一支先进的潜艇部队,给军舰配备反舰弹道导弹,提高网络战能力和在南中国海至印度洋海域建立一系列监听站等。

  悉尼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所长安德鲁·希勒说:“中国最近寻求提高军力的目的只是为了减少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中国希望尽最大程度地在亚洲动用其力量,从长远看则希望一个岛链一个岛链地排挤掉美国的影响力。”

  然而,分析人士却淡化了中美可能发生严重对抗的可能性。美国仍在快速提高其在全球投送力量的能力,而且中美两国的经济又互相依存,发生破坏性的冲突不符合各方利益。

  但是,华盛顿不能再像过去那样长期享受在国际海域随时举行军事演习和部署军力的自由了,尤其是在这种行动威胁到中国的利益时更是如此。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海上安全问题专家拉尔夫·埃默尔斯说:“中国日趋增强的实力正在迫使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准备迎接中国占统治地位时代的到来。”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