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揭密:中国为何不惜与美国恶交执意支持朝鲜
www.wforum.com | 2010-07-08 20:0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有很多人对中国支持朝鲜很不理解,甚至有人还否定“抗美援朝”战争。当然,中朝友谊虽然以坚固着称,但中国却经常被朝鲜的一些举动所困扰,首当其冲的还是朝鲜在核武化问题上一意孤行,令中国难堪。然而,中国政府却仍然始终不渝的支持朝鲜,这其中的缘故,既是个困惑的问题,又可以说是个简单明了的问题。

  过去数年,当韩国及美国对朝鲜的援助“乾涸”了后,朝鲜仍未出现饥荒,当中最重要的是,朝鲜得到中国的粮食援助。中国是朝鲜最大的投资者及贸易伙伴。用朝鲜叛逃者前党的书记处书记黄长烨话说,“只要中国继续支持朝鲜,朝鲜就不会出现巨变。朝鲜政权的命脉在中国的手中,如果中国断绝同朝鲜的同盟关系,对朝鲜来说,这等于是‘死亡通知’,因此朝鲜即便反对中国对其的约束,但终究不会偏离主航道”。

  这似乎给了我们很好的答案,中朝关系连着两国的根本利益,“稳定”是中国政策的关键词,中国专注于经济发展,需要一个和平、可预知的环境,避免视线转移。因此,中国邻近地区出现的任何危机,都是中国的战略家不愿看到的,中国亦会不惜一切避免危机的出现。

  战略上,中国需要朝鲜在东北亚的强硬,朝鲜一旦被美韩控制,中国就丧失400公里的战略纵深,整个东北门户大开。辽东半岛暴露敌前,渤海出海口被彻底封死。美国在朝鲜部署陆军和战略轰炸机、中程导弹将直接威胁东北、华北,中国还有可能将被迫迁都,或不得不部署百万军队于东北和华北。我们北部的陆地战略防线就会一下子退缩到北京、天津、烟台一线。更被动的是,一旦有事,美国可以威胁在辽东半岛和胶东半岛登陆,加上台湾小朝廷的牵制,京广线以东全部在美军的威胁之下。

  更重要的是,东亚格局撤底改变。如果美国占领了朝鲜半岛,完全可以将其作为日本的屏障,那时美国就可以把日本建成西太平洋反华总基地,把美国的战略防线从珍珠港向西推进数千公里,放到中国家门口。如果说,没有台湾的中国将冲不出第一岛链进不了太平洋、东南国土没有防御纵深的话,那么没有朝鲜,中国连起码的陆地安全都没有。

  因此,中国必须坚定不移的支持朝鲜,这就是中国政府为何不惜与美国恶交都要执意支持朝鲜的真正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